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最强防空坦克来了!德国将向乌克兰运送“猎豹”坦克 德国国防政策迎来“转折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26日),德国政府证实了有关其将批准向乌克兰运送“猎豹”防空坦克的报道。

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发表开幕讲话时宣布了这一决定,当时美国正在主持乌克兰问题国防会议。

“昨天我们决定,德国将有可能向乌克兰交付‘猎豹’防空坦克,”兰布雷希特说道。这一确认是在德国媒体报道了这一举动之后做出的。

在当代坦克中,首屈一指的当属德国的“猎豹”坦克,其是当今世界上生产数量和装备数量最大,战术技术性能优越,结构最复杂,造价也最高的高射炮系统之一,开创了火力、火力指挥控制、电源供给“三位一体”的新时代。

“猎豹”坦克于1973年设计定型,首批产品于1976年底正式装备联邦德国陆军。到20世纪80年代初,德军共装备420辆。此外,出口荷兰95辆,比利时55辆。 为了适应90年代和21世纪初期的作战需要,德国军方早在80年代便对“猎豹”进行了技术改造。改进后的“猎豹”可以一直使用到21世纪初期。

国防记者维戈尔德称:“德国军队在近10年前就不再使用这种武器了,不是因为它们过时了,而是因为当时联邦国防军正在缩减规模,他们已经不再使用这种武器了。”

兰布雷希特还表示,柏林方面正在努力在德国领土上训练乌克兰士兵。“我们正在与美国朋友合作,在德国领土上训练乌克兰军队使用火炮系统,”兰布雷希特说道。

最近几周,德国总理朔尔茨领导的政府因拒绝直接向乌克兰运送重型武器而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批评人士说,他的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SPD)太不愿意偏离他们对莫斯科缓和的历史性政策。

为什么这个公告如此重要?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国内外不断增加的压力,已经迫使德国政府主要改变该国的国防政策。而就在几周前,如德国政府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坦克是不可想象的。

1月底,俄罗斯已经在乌克兰周围集结了逾10万军队,美国警告称即将入侵,德国则重申不会向乌克兰输送任何武器。

相反,柏林提出向乌克兰提供5000个防护头盔。

就在发布有关头盔声明的几天前,柏林还没有允许爱沙尼亚向乌克兰运送德国的老式榴弹炮。

“近年来,德国政府一再决定不提供致命武器。这是有原因的,当然也是基于近年来乃至几十年的发展,”朔尔茨当时说。

德国国防政策迎来“转折点”

在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后,德国改变了不向冲突地区输送武器的长期政策,这一政策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朔尔茨宣布德国国防政策出现了“转折点”。

入侵后,德国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1000件反坦克武器、500枚“毒刺”地对空导弹、约2700枚“斯特雷拉”防空导弹,以及弹药、机枪、手榴弹和地雷。

柏林还批准了包括爱沙尼亚和捷克共和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请求,将他们的前东德、苏联时代武器库存运往乌克兰,包括榴弹炮和装甲运兵车。

然而,德国政府仍然拒绝了乌克兰提出的所有向乌克兰运送德国制造的重型军事装备的要求。德国官员表示,他们更愿意向乌克兰运送苏联设计的武器,乌克兰士兵无需额外训练就能使用这些武器。

维戈尔德表示,这种供应现在“变得有限”。

“如果西方想要继续支持乌克兰,他们必须考虑开始训练乌克兰人使用西方的系统,以交付西方的系统,”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