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向全球“纳粹”宣战!英国防大臣警告:普京或在这一天宣布一场“新的世界大战”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4月30日),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在未来几天宣布一场新的世界大战。

华莱士称,普京可以发动“大规模”军事动员,并利用5月9日二战胜利纪念日向世界上的“纳粹”宣战。

(截图自chroniclelive.co.uk)

普京于2月24日下令入侵乌克兰,称这是一项旨在清除邻国纳粹的特殊行动。

从那时起,乌克兰城市一直遭受炮击,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表示,这场战斗可能会持续10年。

面对向乌克兰提供资金和武器的西方国家,俄罗斯以其核能力作为威胁,要求他们不参与其中。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核战争风险真实存在,其危险性不可低估。

现在,华莱士告诉LBC Radio,普京在与乌克兰的战争中“失败”了,他可能会向“世界纳粹”宣战。

“我认为他将试图从他的‘特别行动’中解脱出来。他一直在游说,为能够说出“看,这是一场反对纳粹的战争,我需要的是更多的人。我需要更多的俄罗斯炮灰,’”华莱士说。

他说:“我不会感到惊讶……他可能会在胜利日宣布,‘我们现在正与世界上的纳粹开战,我们需要大规模动员俄罗斯人民’。”

他接着说:“普京几乎所有目标都失败了,他可能会寻求巩固他所拥有的……就像癌症一样在这个国家蔓延。我们必须帮助乌克兰人有效摆脱纠缠者,维持击退俄军的动力。”

与此同时,约8000名英国陆军士兵将参加在东欧各地举行的打击俄罗斯侵略的演习,这是自冷战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部署。

今年夏天,数十辆坦克将被部署到从芬兰到北马其顿等国家。自入侵乌克兰以来,这一计划得到了加强。

华莱士表示,为了“展示团结和力量”,英国军人将与北约盟国以及包括芬兰和瑞典在内的联合远征军联盟的人员一起参加演习。

英国国防部表示,这一行动此前很久就计划好了,但自从俄罗斯在2月底入侵其邻国以来,这一行动得到了加强。飞机、坦克、大炮和装甲突击车辆将参加欧洲各地的演习,多达约8000名英国士兵预计将参加演习。

陆军中校伍德迪斯说:“英国在防御欧洲和威慑俄罗斯侵略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英军的一系列演习对双方都至关重要。”

“部署的规模,加上英国军队的专业精神、训练有素和敏捷性,将阻止欧洲本世纪以来的首次大规模侵略。”

女王的皇家轻骑兵部队已被部署到芬兰的一个装甲旅中,芬兰与俄罗斯有830英里的陆地边界。

华莱士补充称:“欧洲的安全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这些演习将见证我们的军队与北约和联合远征军的盟友和伙伴联合起来,展示团结和力量,这是自冷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共同部署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