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支持强劲!约翰逊“重新开放英国驻乌克兰大使馆” 英国防部:俄防长默认战略失败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首相约翰逊展现对乌克兰的强劲支持,他宣布重新开放英国驻乌克兰大使馆。英国国防部则在最新情报中透露,俄罗斯国防部长当前的表态与意图,是在默认俄罗斯总统普京军队所执行的战争策略失败。

约翰逊(Boris Johnson)宣布重新开放英国驻基辅大使馆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他对英国对最新措施很感谢。他在最新的全国视频讲话中说:“我感谢我们的英国朋友今天宣布,将大使馆归还基辅的重要象征性决定。英国成为第20个将外交使团返回首都的国家,这表明我们并不是唯一相信生战胜死的人。”

(来源:英国独立报)

周五,一名俄罗斯高级指挥官发表评论称,该国的新目标是控制乌克兰南部,使其能够进入摩尔多瓦的亲俄分离地区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泽连斯基则说道:“这只是印证了我多次说过的话,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只是一个开始,然后他们想占领其他国家。在摩尔多瓦,俄罗斯声称说俄语的人的权利受到了侵犯。”

他继续补充:“虽然说实话,俄罗斯应该照顾讲俄语的人的权利的领土是俄罗斯本身。没有言论自由,就没有选择自由。根本没有异议的权利。哪里贫穷繁荣,哪里人命一文不值。就他们来找我们的程度而言,发动战争是为了窃取至少类似于正常生活的东西。”

“你知道他们曾经谈论过他们最大的梦想,看到巴黎然后死去,他们的行为现在令人震惊,因为他们现在的梦想是偷厕所然后死(steal the toilet and die),”泽连斯基最后提到。

英国国防部在其最新的情报更新中写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表示引入“新战争方法”的意图,实际上是默认俄罗斯的进展没有按预期进行。

消息写道:“虽然这可能表明战争没有按计划进行,但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将其转化为适应的战术、技术和程序,然后实施以提高作战效果,特别是在陆基机动战方面 因此在这期间,可能会继续依靠轰炸来压制乌克兰对俄罗斯军队的反对。”

(来源:推特)

“因此,俄罗斯军队可能会继续因无法迅速克服乌克兰的防御而感到沮丧,”报告最后强调。

联合国原子能机构负责人拉斐尔·格罗西(Rafael Grossi)表示,他将于下周访问乌克兰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格罗西将率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任务“运送重要设备并在现场进行放射性和其他评估”,该任务由俄罗斯军队举行了五周。

乌克兰当地官员说,俄罗斯一直在马里乌波尔隐藏其“野蛮”战争罪行的证据,将被炮击致死的平民尸体埋在一个可能容纳多达9000人死亡的新万人坑中。此前,一家美国卫星成像公司发布了与该网站相符的照片。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表示,它已经看到越来越多的乌克兰战争罪行的证据,将这场战争描述为“侵犯平民的恐怖故事”。联合国人权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提到说,布查镇的“几乎每个居民”都有一个关于亲戚、邻居甚至陌生人死亡的故事。

克里姆林宫22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下周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告诉国家通讯社俄新社:“4月26日周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抵达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他还将受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接待。”

古特雷斯此前已致信普京,要求与他会面,讨论莫斯科入侵邻国后实现和平的步骤。联合国发言人提到:“秘书长说,在这个危险和后果严重的时刻,他希望讨论采取紧急措施,在《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的基础上为乌克兰带来和平,为多边主义的未来带来希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