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英最新消息!英国外交大臣:不遵守规则将阻碍中国的崛起 西方应确保台湾能自卫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27日),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警告中国,不遵守全球规则将阻碍中国作为超级大国的崛起,并表示西方应确保台湾能够自卫。

特拉斯再次呼吁加强北约,她说,为回应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将俄罗斯从世界经济中孤立出来的行动证明,进入民主国家的市场准入不再是理所当然的。

“各国必须遵守规则。这其中也包括中国,”特拉斯在伦敦大厦发表演讲时说。

英国是世界第六大经济体,在经济和军事上都不及中国,但它相信,通过软实力和战略联盟,它可以帮助说服北京按照一个新的、更有活力的国际体系的规则行事。

中国在过去40年里的经济和军事崛起被认为是近年来最重要的地缘政治事件之一,与1991年苏联解体、冷战结束并举。

但特拉斯表示,中国的进一步崛起并非不可避免。

“如果不遵守规则,中国就不会继续崛起。中国需要与七国集团(G7)进行贸易。我们(G7)约占全球经济的一半。我们有选择。”

“我们已经向俄罗斯表明,当国际规则被违反时,我们准备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中国应该说服俄罗斯帮助结束乌克兰战争,否则将面临国际地位的丧失。

北京方面表示,坚决反对将乌克兰战争与中俄关系联系起来,并将捍卫中国个人和企业的权利。

特拉斯说,北约需要将全球视野延伸到其成员国以外的地方,并以台湾为例。

她说:“我们需要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先发制人,与日本和澳大利亚等盟友合作,确保太平洋地区受到保护。”

中国大陆表示,台湾是中国与西方关系中最敏感、最重要的问题之一。中国视台湾为一个分离出来的省份,必要时将使用武力收回台湾。

2015年,时任英国财政大臣的奥斯本预言中英关系将迎来“黄金”时代。但自那以来,两国关系因港版国安法以及对中国在英投资的安全担忧等问题而出现紧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