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瑞典芬兰将于18日一起申请加入北约!芬兰总统、瑞典首相将与拜登会面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四(5月19日)在白宫接待瑞典总理安德森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晤。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他们正在推动这两国加入北约(NATO)。

白宫表示,他们将讨论两国加入共同防御联盟的申请,以及广泛的欧洲安全问题。长期保持中立的国家提出加入北约的要求,在北约内部受到广泛赞扬,被认为是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谴责,不过土耳其对此持保留意见。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表示,芬兰和瑞典也对土耳其的国防销售施加了限制,这是“不可接受的”。

恰武什奥卢称,瑞典和芬兰在寻求加入北约时必须停止支持该国的“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提供明确的安全保证并解除对土耳其的出口禁令。

但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他的理解是,土耳其希望解决对芬兰和瑞典的关切,但不打算阻止它们加入北约。

尽管如此,土耳其提出的不满已经让华盛顿和布鲁塞尔担心,其他北约成员国可能也会利用加入过程,迫使盟国做出让步,这可能会使加入复杂化并推迟。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将于周三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特别会议期间再次与恰武什奥卢会面。他乐观地表示,所有北约成员国都将支持芬兰和瑞典的加入。

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周二说,美国政府“非常有信心”两国将达成一项加入北约的协议。

拜登周四将在白宫与两位领导人举行会晤,然后拜登将离开华盛顿,对韩国和日本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

瑞典芬兰将于18日一起申请加入北约

尽管土耳其明确表态反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但芬兰和瑞典宣布,两国将会于周三(5月18日)一起递交加入北约的申请表。

瑞典总理安德森今天在与来访的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共同召开记者会时表示:“我很高兴我们采取同一路径,我们可以一起这么做。”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一确认该国反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他再次指控两国没有采取明确的反恐怖主义立场,且对土耳其实施制裁。

埃尔多安上周也曾表示,土耳其不可能支持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并指责北欧国家是许多恐怖组织的大本营。

不过尼尼斯托表示,他对两国将能获得土耳其支持持“乐观”态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