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什么情况?瑞典首位女首相当选不到12小时后就辞职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24日),瑞典首位女首相、社会民主党人马格达莱娜·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在执政不到12小时后辞职,原因是她领导的联合政府垮台,使瑞典陷入进一步的政治不确定性。

安德森说,联合政府中地位较低的绿党决定退出政府,迫使她辞职。她补充说,她已经告诉议会议长,她希望再次被任命为总理,担任一党政府的领导人。

绿党表示,在联合政府的预算法案被议会否决后,该党将退出政府。

安德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已要求议长解除我的总理职务。”“我准备在社民党一党执政的政府中担任总理。”

在一系列动荡的事件中,安德森在当天早些时候成为瑞典首位当选首相的女性,她在最后一刻与左翼政党达成协议,提高养老金,以换取该党在周三的投票中支持。

但是,由于安德森对左翼做出了让步,小的中间党撤回了对其预算的支持,导致预算在议会中没有足够的票数通过。

议会随后通过了由反对党保守的温和派、基督教民主党和极右翼瑞典民主党提出的替代预算。

致命的一击是绿党领袖佩尔·博隆德(Per Bolund)表示,他的政党无法容忍反对党“历史性的、首次由极右派起草的预算”,并退出政府。此外,绿党表示,计划中的汽油减税将导致更高的排放量。

这让安德森别无选择,只能递交辞职书。议会议长将决定组建新政府的下一步行动。

安德森说:“宪法规定,当一个政党退出时,联合政府就应该辞职。”“我不想领导一个合法性会受到质疑的政府。”

发言人Andreas Norlen表示,他已经接受了安德森的辞呈,并将在周四决定如何进行之前联系该党领导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