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21岁俄军官庭审战争罪 或判处终身监禁 俄罗斯将采取“充分反措施”回应北约扩张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0日),21岁的俄罗斯士兵被指控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行的案件再度开庭,该士兵表示他“不想杀死一个手无寸铁的平民”,他是在接受命令后开枪射杀一位平民。乌克兰指责俄罗斯在入侵期间对平民实施暴行和残暴行为,并表示它已经确定了1万多起可能的战争罪行。而在整个入侵过程中,俄罗斯一直否认以平民为目标或犯下战争罪行。此外,俄罗斯再度回应芬兰瑞典申请北约一事,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警告,莫斯科正在采取“充分的反措施”来应对芬兰和瑞典的北约申请。

俄罗斯战争罪案件

希希马林(Vadim Shishimarin)是一名俄罗斯的坦克指挥官,他对2月28日在乌克兰东北部的Chupakhivka村杀害62岁的平民Oleksandr Shelipov表示认罪。

希希马林说:“我真诚地忏悔。当时我很紧张,我不想杀人......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这名士兵被指控在接到命令后用突击步枪从车上向一名平民的头部开了几枪。

希希马林的辩护律师告诉法庭,他是在两次拒绝执行射击命令后才开枪的,三到四发子弹中只有一发击中目标。

然而,国家检察官Andriy Synyuk说,这些论点并没有改变案件的本质。法官可能会在周一法庭下次开庭时作出判决,国家检察官要求法庭判处希希马林终身监禁。

俄罗斯将采取“充分的反措施”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警告,莫斯科正在采取“充分的反措施”来应对芬兰和瑞典的北约申请。

绍伊古说,瑞典和芬兰加入该军事联盟导致边境附近的军事威胁增加。莫斯科将通过在其西部军区组建12支新部队来应对这些威胁。

芬兰国有天然气批发商Gasum在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将在周六上午停止对邻国芬兰的天然气流动。

芬兰Gasum公司拒绝按照俄罗斯要求欧洲国家的做法,以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出口公司的费用。

Gasum首席执行官Mika Wiljanen将这一消息描述为“令人遗憾”,并试图向客户保证在未来几个月内会有足够的天然气。

Gasum公司表示,将继续通过Balticconnector管道从其他来源向芬兰的客户供应天然气。

美国支持乌克兰战后重建

拜登政府的一位领导人物支持以马歇尔计划的方式为乌克兰制定恢复计划,该计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帮助欧洲重建。

美国交通部长布特吉格(Pete Buttigieg)说,国内和国际上都有很多政治意愿,希望在长期的重建工作中进行合作,支持乌克兰基础设施的恢复。

布特吉格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说:“考虑到马歇尔计划的记忆,我们谈论的不仅是我们如何为眼前的需求提供资金,支持他们维持战争努力的能力,而且是我们如何支持乌克兰在经济上可行并为自己创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

布特吉格表示,乌克兰的房屋和基础设施仍在遭到破坏,虽然谈论重建可能感觉为时过早,但其与乌克兰领导人的接触中,感受到重建问题已提上议程,这令人鼓舞,需要西方国家提供强大和统一的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