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洲天然气价格还会涨!拒绝以卢布支付燃料费 芬兰被俄罗斯切断天然气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在拒绝以卢布支付燃料费用之后,芬兰将成为第三个被切断俄罗斯天然气的欧洲国家。

芬兰能源公司Gasum周五(5月20日)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将在本周六停止对芬兰输送天然气。

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仅占芬兰整体能源组合的5%左右,因此断供对后者的经济影响可能有限。同时,俄罗斯对芬兰输送的能源主要为工厂所用,而非像许多欧洲国家那样,用于取暖。一周前,俄罗斯也停止了向芬兰出售电力,当时恰逢芬兰决定与瑞典一道寻求加入北约。

根据芬兰进口商Gasum的文件,由于拒绝卢布付款,俄罗斯天然气的一条主要管道将在周六凌晨停止。上个月,波兰和保加利亚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关闭了它们的水龙头。

芬兰Gasum公司说:“将通过Balticconnector管道从其他来源向其客户供应天然气,向客户保证在未来几个月内会有足够的天然气。”

欧洲国家在如何处理莫斯科3月底提出的所有燃料付款应以卢布支付的要求上存在分歧,而电力公司对这一挑战的反应也各不相同。俄罗斯周四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约有一半的外国客户已经遵守了这一要求,并开设了卢布账户,但没有指明任何公司。

芬兰天然气最大的用户是Neste Oyj(该公司使用燃料来制造炼油业务所需的氢气)、林业公司和钢铁厂。来自俄罗斯的管道最近约占芬兰供应量的66%至75%。俄罗斯的断供计划将启动电网运营商的市场引导措施,这意味着它可能会对用户的流量进行配给。芬兰也有储备燃料,如果流量过低,可以将储备输入网络。但总体而言,供应的减少可能会进一步提高燃料的价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