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历史性的一天!芬兰和瑞典正式申请加入北约 但仍需克服土耳其的反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三(5月18日),芬兰和瑞典在北约(NATO)总部正式申请加入北约(NATO),标志着向这个西方军事联盟的扩张又迈进了一步,不过完整的加入过程可能需要一年时间,而且还需要克服土耳其的反对意见。

芬兰驻北约使团在推特上表示,这是“历史性的一天”。

瑞典和芬兰在冷战期间都保持中立,他们加入北约的决定是欧洲安全架构几十年来最重大的变化之一,反映出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以来,北欧地区的公众舆论发生了彻底的转变。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们必须抓住,”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在一个简短的仪式上说,瑞典和芬兰驻北约大使递交了各自的申请信。申请信装在一个印有本国国旗的白色文件夹里。

“我热烈欢迎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请求。你们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你们在北约的成员资格将加强我们的共同安全,”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认为,芬兰和瑞典的加入将大大加强其在波罗的海的地位。

尽管如此,他们的申请要获得所有30个现有北约成员国的批准,可能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其中一些国家还需要得到本国议会的批准。北欧国家加入西方军事联盟得到广泛支持,土耳其是迄今为止唯一表示强烈反对的国家。

外交官们说,所有30个盟国议会的批准可能需要一年时间。

最近几天,土耳其表示对芬兰和瑞典加入欧盟持保留态度,这令其盟友感到意外。斯托尔滕贝格周三表示,他认为这些问题可以得到解决。

“我们决心解决所有问题,并迅速得出结论,”斯托尔滕贝格说,他指出,所有其他盟国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三将在纽约会见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由于安卡拉反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北约成员国之间关系紧张。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强烈反对芬兰和瑞典申请入会,并表示两国都不应该“麻烦”派代表团前往安卡拉,试图说服土耳其批准其入会申请。北约要求所有现有的30个成员国达成共识,这些国家才能加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向媒体介绍即将举行的会议时,拒绝对埃尔多安的评论或会议可能涉及的内容发表评论,但他说,北约盟国“在接纳芬兰和瑞典方面达成了强烈的共识”。

“我们有信心能够保持这一共识,”普莱斯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