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谜底揭开了!?专家:欧洲两场狂欢派对或引爆了猴痘的传播 其不太可能像新冠一样引发广泛传播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HO)的一位主要顾问称,发达国家史无前例地爆发罕见猴痘是“偶然事件”,可能是因为欧洲最近两次大规模活动中发生的危险性行为。

世界卫生组织急诊科前任负责人海曼(David Heymann)在接受美联社(AP)采访时表示,针对这一疾病传播的流行说法是在西班牙和比利时举行的两场狂欢会上,同性恋和双性恋男性之间的性传播。

猴痘以前没有在非洲以外地区引发广泛暴发,其通常在非洲动物中流行。

海曼说:“我们知道猴痘可以在与感染者的病灶密切接触时传播,而现在看来,性接触扩大了这种传播。”

这与该疾病在中非和西非的典型传播模式截然不同。在中非和西非,人们主要是被野生啮齿动物和灵长类动物感染,疫情没有跨国界蔓延。

迄今为止,世卫组织已在包括英国、西班牙、以色列、法国、瑞士、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在内的12个国家记录了90多例猴痘病例。

马德里高级卫生官员埃斯库德罗周一表示,西班牙首都迄今已记录了30例确诊病例。埃斯库德罗说,当局正在调查最近在加那利群岛举行的同性恋骄傲活动与马德里桑拿房的病例之间的可能联系。该活动吸引了大约8万人。

海曼上周五主持了世卫组织传染病威胁咨询小组的紧急会议,以评估正在进行的流行病,并说没有证据表明猴痘可能已经变异成一种更具传染性的形式。

猴痘通常引起发烧、寒战、皮疹和面部或生殖器损伤。它可以通过与感染者或他们的衣服或床单的密切接触传播,但还没有性传播的记录。

大多数人在不需要住院治疗的情况下,几周内就能康复。针对天花(一种相关疾病)的疫苗对预防猴痘也有效,一些抗病毒药物正在研发中。

近年来,这种疾病的致命率高达6%,但在目前的病例中没有死亡的报告。

世卫组织表示,到目前为止,确诊病例感染的是西非较轻的猴痘病毒群,似乎与一种病毒有关,这种病毒是在2018-2019年从尼日利亚到英国、以色列和新加坡的输出病例中首次发现的。

该机构表示,此次疫情是“极不寻常的事件”,并表示,在这么多不同的国家发现病例的事实表明,这种疾病可能已经悄悄地传播了一段时间。

该机构的欧洲主管警告说,随着夏季开始,大规模集会、节日和派对可能会加速猴痘的传播。

其他科学家指出,很难弄清楚最近猴痘在欧洲蔓延的原因是性本身还是与性相关的密切接触。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病毒学家斯金纳说:“从本质上讲,性活动涉及亲密接触,不管一个人的性取向如何,也不管传播方式如何,人们都认为这将增加传播的可能性。”

上周日,英国卫生安全局首席医疗顾问霍普金斯博士表示,她预计该国“每天”都会发现更多猴痘病例。

英国官员表示,英国和欧洲的病例中,“很大一部分”是没有非洲旅行史的年轻男性,他们是同性恋、双性恋或与男性发生过性关系。

葡萄牙和西班牙当局也表示,他们的病例是男性,大多与其他男性发生过性关系。

海曼也是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的传染病教授,他说猴痘的爆发很可能是一个随机事件,可以追溯到一次感染。

海曼假设:“很有可能有人被感染,在生殖器、手或其他地方出现病变,然后通过性接触或亲密的身体接触传播给其他人。”“然后,这些国际事件在世界各地播下了疫情的种子,进入美国和其他欧洲国家。”

他强调说,这种疾病不太可能引发广泛传播。

“这不是新冠肺炎,”他说。“我们需要减缓它,但它不会在空气中传播,我们有疫苗来预防它。”海曼说,应该迅速开展研究,以确定猴痘是否可以由没有症状的人传播,而且面临这种疾病风险的人群应该采取预防措施来保护自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