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马克龙证实一名法国记者在乌克兰丧生 法国外长呼吁调查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一(5月3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证实,法国记者弗雷德里克·勒克莱尔-伊姆霍夫(Frederic Leclerc-Imhoff)在乌克兰工作时,遭遇俄罗斯攻击身亡。

马克龙在推特发文写道:“记者弗雷德里克·勒克莱尔-伊姆霍夫在乌克兰是为了展示战争的真实情况。他与被迫逃离俄罗斯轰炸的平民搭乘一辆人道巴士时,受到致命伤害。”

周一早些时候,乌克兰媒体《基辅独立报》报道称,一名来自法国BFM电视台的记者在从乌克兰东部的卢甘斯克州撤离时遇难身亡。

报道指出,这则消息来自乌克兰卢甘斯克地区军事管理局局长Serhiy Hayday,后者称遇难记者名叫弗雷德里克·勒克莱尔-伊姆霍夫,当时正在一辆从当地撤离的汽车上报道,结果被炮弹击中身亡。

法国外交部长卡特琳·科隆纳(Catherine Colonna)呼吁对弗雷德里克·勒克莱尔-伊姆霍夫的死亡进行调查。

法新社报道称,弗雷德里克·勒克莱尔-伊姆霍夫的雇主、法国24小时新闻频道BFMTV也证实他遭到杀害。

BFMTV就勒克莱尔-伊姆霍夫的死亡发表了一份声明:“32岁的弗雷德里克·勒克莱尔-伊姆霍夫在我们的频道工作了6年。他毕业于波尔多阿基坦新闻学院。这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以来,他第二次前往乌克兰。这一悲惨事件提醒我们,三个多月来冒着生命危险报道这场冲突的所有记者都面临着危险。”

(图片来源:BFMTV)

俄罗斯方面目前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