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欧盟达成对俄禁油协议 俄军将在乌东地区取得“重大突破”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31日)欧盟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宣称,欧洲领导人就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达成了“原则上”的新协议。俄罗斯军队正在缓慢地向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地区的维罗多涅茨克中心推进,并进行了猛烈的炮击和逐条街道的战斗。安全分析家迈克尔-克拉克(Michael Clarke)教授表示,塞维罗涅茨克正在变成“另一个马里乌波尔”。

欧盟达成第六套制裁方案达成协议

欧盟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会议后表示,最新的惩罚性举措将“在今年年底前有效削减约90%从俄罗斯进口到欧盟的石油”。

她补充说:“关于剩下的10%,我们将很快回到这些剩下的10%的管道石油的问题上。”

禁运包括从海上运来的俄罗斯石油,但对通过管道进口的石油有一个临时的例外,以安抚匈牙利和其他担心全面禁油造成巨大经济冲击的国家。

自入侵乌克兰以来,欧盟的第六个制裁方案还将切断俄罗斯最大的银行--储蓄银行(Sberbank)与环球银行间金融电信协会(SWIFT)的联系,该协会此前曾禁止几个较小的俄罗斯银行进入该系统。

俄军向塞维罗多涅茨克(Severodonetsk)中心推进

英国国防部在其最新的推特上说:“猛烈的炮击仍在继续,而塞维罗涅茨克郊区可能正在发生巷战。”

英国国防部表示,莫斯科的主要目标可能仍然是包围塞维罗涅茨克和阻挡卢甘斯克州乌克兰部队的前进。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天空新闻的记者阿利斯泰尔-邦克尔说:“如果俄罗斯军队成功占领该城市,而且看起来很有可能,他们将能够声称控制了整个卢甘斯克地区,而这将是他们在迄今为止的三个月冲突中取得的最大胜利。”

塞维罗涅茨克市市长Oleksandr Striuk说,这个曾经拥有10多万人口的城市还剩下12000到13000名平民,他们躲在地下室和地堡里以躲避俄罗斯的轰炸。

塔斯社的一篇报道援引了一位莫斯科支持的分离主义领导人的话说,俄罗斯军队对塞维罗多涅茨克的攻击比他们希望的时间要长。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Leonid Pasechnik说:“我们已经可以说,塞维罗多涅茨克的三分之一已经在我们控制之下。”

叶利钦女婿辞去普京顾问职务

据报道,俄罗斯前领导人鲍里斯-叶利钦的女婿瓦伦丁-尤马舍夫上个月辞去了普京的顾问职务。

路透社报道了这一最新情况,鲍里斯-叶利钦总统中心的第一副执行主任柳德米拉-泰伦说,尤马舍夫在4月放弃了普京顾问的职务。

当被问及他为什么离开时,泰伦说:“这是他的提议”。

在1991年至1999年叶利钦担任俄罗斯总统的时期,尤马舍夫曾担任克里姆林宫顾问,后来又担任总统府的负责人。他还与叶利钦的女儿塔季扬娜结婚。

作为普京先生的顾问,尤马舍在决策中没有发挥重要作用,但他是与叶利钦统治时代有关联的少数人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