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大战第100天!泽连斯基:俄已控制乌五分之一领土 俄电影院将放映连续剧以应对制裁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3日)俄乌战争进入第100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四表示,俄罗斯军队占领了乌克兰约20%的领土,多条战线的战斗仍在继续。

(来源:CBC News)

“想象一下!持续的战斗沿着前线延伸了一千多公里,”泽连斯基在虚拟演讲中对卢森堡议会说。他说,莫斯科军队控制的乌克兰地区相当于整个荷兰。

泽连斯基没有说明俄罗斯自2月24日开始入侵以来已经占领了多少领土。2014年,莫斯科占领了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分子还占领了东部顿巴斯地区的部分地区,在入侵之前,那里的战斗目前最为激烈。

乌克兰周四说,乌克兰军队夺回了该国南部科尔森地区的20个小镇和村庄。与此同时,俄罗斯军队继续进攻西维耶罗顿涅茨克,这是乌克兰在该国东部卢甘斯克地区名义上控制的最后一个主要城市。

卢甘斯克州长Serhiy Haidai说,激烈的巷战发生后,俄罗斯控制了该市约70%的地区。

英国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已经控制了该市的大部分地区。英国国防部说,乌克兰军队控制着进入西维耶罗顿涅茨克的主要道路,俄罗斯“凭借密集的炮火,在当地取得了稳定的进展”。

一名乌克兰官员表示,基辅军队希望夺回早些时候在乌克兰南部战争中失去的领土,部分原因是为了牵制一些更专注于在顿巴斯地区作战的俄罗斯军队。

周三,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7亿美元的新一轮安全援助。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新计划将为他们提供新的能力和先进的武器,包括配备战场弹药的高机动火炮火箭系统(HIMARS),以保护他们的领土不受俄罗斯推进的影响。”“我们将继续领导世界,提供历史性的援助,支持乌克兰争取自由的斗争。”

拜登政府官员表示,这一新的武器计划是根据乌克兰东部当前冲突阶段的“需要量身定制的”。

负责政策的国防部副部长卡尔周三说,美国将向乌克兰运送四套新的火箭系统,训练乌克兰军队使用这些火箭系统将需要大约三周的时间。他拒绝透露培训将在哪里进行,但表示培训系统在欧洲大陆。

他说:“HIMARS将允许他们对70多公里外的目标进行更大的对峙”。“目前,我们提供给他们的榴弹炮射程约为30公里,而HIMARS的射程超过30公里,这将使他们在系统更少的情况下获得更大的对峙。另一个区别是它具有极高的精确度。”

周三,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一起在华盛顿发表讲话。斯托尔滕贝格说,目前还不清楚这场冲突将如何结束,何时结束,但北约希望在和平谈判开始时看到乌克兰处于强势地位。布林肯说,俄罗斯拥有减缓或停止冲突的力量。

拜登在《纽约时报》周二晚间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写道,他不寻求与俄罗斯开战。

拜登说:“尽管我不同意普京的观点,认为他的行为令人愤慨,但美国不会试图让他在莫斯科下台。”“只要美国或我们的盟友不受到攻击,我们就不会直接参与这场冲突,无论是派遣美国军队到乌克兰作战,还是攻击俄罗斯军队。我们不会鼓励或允许乌克兰在境外发动袭击。”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警告说,向乌克兰提供火箭发射器增加了冲突扩大的风险。他说,乌克兰要求西方盟友提供武器是“旨在将西方拖入战斗的直接挑衅”。

克林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三称,美国运送武器不利于重启和平谈判。

俄电影院将放映连续剧以应对制裁

据俄《消息报》报道,俄罗斯电影院将开始放映第一套国产电视连续剧。

“Start”视频服务公司的电视剧《两山》将于6月在俄罗斯电影院上映。该电视剧的制片人——“Yellow, Black & White”工作室的总制片人伊洛扬称,在电影院放映该电视剧是发行原创内容的一种新形式。

他补充道,”但最重要的是,我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国内最好的在线影院应该支持线下电影院,使其放映影片多样化并更加充实。”

此前有报道称,好莱坞电影公司环球、迪士尼、华纳兄弟、索尼和派拉蒙于3月暂停在俄罗斯放映新电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