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俄罗斯库尔斯克州遭乌方炮击 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射程可达80公里的火箭炮 俄外长警告俄将采取行动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6月6日,俄罗斯库尔斯克州州长发布的消息称,该州临近乌克兰边境地区的一个村遭到来自乌克兰方面的炮击。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库尔斯克州州长罗曼·斯塔罗沃伊特发布消息称,与乌克兰接壤的库尔斯克州泰特基诺村遭到炮击。

斯塔罗沃伊特6月6日在其Telegram频道上写道:“今天清晨格卢什科沃区泰特基诺村再次遭到炮击。一座桥和一家当地企业遭到袭击。”他补充称,有关损失和可能的人员伤亡情况正在确认。

目前,乌克兰方面暂未对此作出回应。

泰特基诺村曾于5月19日遭乌方炮击,造成至少1人死亡。

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火箭炮 射程可达80公里

英国国防部宣布,在与美国方面密切协作下,英方将向乌克兰提供射程可达80公里的多管火箭炮系统。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在声明中说,随着俄罗斯“战术不断变化”,英方向乌克兰提供的支援也将调整,“高性能”的M270型多管火箭炮系统将增强乌克兰“保护自我”的能力,乌方军人将在英国接受相关培训。

乌克兰方面多次呼吁西方国家提供射程更远的武器,如M270型火箭炮系统和使用越野卡车底盘的M142型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

由于北约向乌克兰供应武器,俄罗斯此前已向包括美国在内的该组织所有成员国发出照会。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指出,任何包含乌克兰武器的货物都将成为俄罗斯的合法目标。

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表示,伦敦在俄罗斯发出警告后不会放弃向乌克兰供应M270多管火箭系统的计划,并与美国协调交付该火箭炮之举。

英国国防部在一份新闻稿中称:“与多管火箭系统一起,英国还将转交大量M31A1弹药。”M31A1是用于M270多管火箭系统的火箭弹,其最大射程为60-70公里。制导系统为惯性卫星校正。据研制方介绍,这种火箭弹能够击中点状目标。

据法新社报道,英方迄今已向乌方提供价值约7.5亿英镑的军事援助,包括防空系统等,并且向乌方人员提供相应培训。

M270型多管火箭炮系统由美国研制,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制式武器之一,发射管口径227毫米,总计12个发射管,所用制导火箭弹射程最远可达80公里。

5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批准最新一批美对乌武器援助,包括M142型火箭炮系统,但同时重申美国和北约不希望直接介入俄乌冲突。美方官员说,这次搭配的弹药是中程火箭弹,射程80公里。

俄外长警告俄将采取行动

当地时间6月6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线上记者会上表示,如果西方决定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具有远程打击能力的武器,那么俄罗斯将采取行动清除威胁。

拉夫罗夫说道:“如果西方决定(向基辅)提供的武器不仅能到达俄罗斯边境地区,还能到达俄罗斯更纵深的其他地区。如果你们(西方)把泽连斯基的所谓承诺当真,那么我想再次强调,(西方)给基辅政权提供的(武器)装备射程越长,我们把纳粹分子赶出能威胁乌克兰和俄罗斯的俄罗斯族居民的距离就越远。”

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5日曾表示,一旦向基辅供应远程导弹,俄罗斯就将在对那些尚未遭到打击的目标发起打击方面做出自己的结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