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顿巴斯之战是欧洲最残酷的战役之一!泽连斯基:俄罗斯在装备数量上有显著优势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军队目前在乌东顿巴斯(Donbas)与俄罗斯军队激战。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当地时间周一(6月13日)晚间发表讲话称,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战斗肯定会作为欧洲最残酷的战役之一而载入军事史册中。

(截图来源:CNN)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乌克兰军方官员周一早些时候表示,他们的军队已经从北顿内茨克(Severodonetsk)市中心被击退。

北顿内茨克及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是目前争夺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卢甘斯克地区(Luhansk)控制权的战斗的核心。

乌军官员们还说,连接北顿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的三座关键桥梁现在无法通行,这意味着通过这些桥梁进入补给路线和撤离人员都是不可能的。

(北顿内茨克市区 图片来源:法新社)

卢甘斯克州长Serhiy Gaidai承认,目前北顿内茨克与西南方城市利西昌斯克之间的连接桥梁已被俄军全数摧毁,平民避难及军事补给路线遭到严重限制。

泽连斯基说,乌克兰面临着“俄罗斯在装备数量上的显著优势,尤其是在火炮系统上。”

泽连斯基声称,对乌克兰来说,这场战斗的代价非常高,“代价相当吓人”。

他说道:“我们每天都要提醒我们的伙伴注意一个事实,那就是只有给乌克兰提供足够数量的现代火炮,才能确保我们的优势,并最终结束俄罗斯对乌克兰顿巴斯人的折磨。”

泽连斯基还提到,周一有一名男孩在利西昌斯克的街道上被俄军炮击身亡,“事实证明,在大街上的一位6岁男孩也是俄罗斯联邦的危险敌人”。

泽连斯基的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表示,乌克兰方面继续恳求西方盟友再提供数百件重型武器,以与俄罗斯“武器对等”,并“结束战争”。

乌克兰的“愿望清单”包括要求坦克和更多远程武器,如榴弹炮和多管火箭炮或多管发射火箭系统,这些武器的射程为50-80公里,可以用精确制导火箭打击目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