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所罗门群岛需要中国保护其“国内安全” 指责澳大利亚对协议审查不公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14日),所罗门群岛的一位主要官员说,所罗门群岛和中国之间达成安全协议,表示这是维护安全和帮助应对气候变化的需要,捍卫了国家选择盟友的权利。

中国和所罗门群岛之间的交易被泄露后,所罗门群岛政府的外交常务秘书和资深人士科林-贝克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还说,澳大利亚应该质疑它在对该交易进行严格审查时是否对所罗门群岛“公平”。

贝克被认为参与了与中国的谈判,他提出了索罗门群岛政府官员迄今为止对该交易最全面的辩护之一,他说该交易旨在解决这个太平洋国家的发展需求,并解决“国内安全威胁”。

贝克说,所罗门群岛面临着国内挑战,包括人口增长速度超过了经济所能支持的速度。长期的失业,以及对总理马纳塞-索加瓦雷的政策和领导的不满,被认为是去年霍尼亚拉暴乱的背后原因,该暴乱造成了三人死亡。

与中国的协议草案于3月被泄露,该协议中所罗门群岛呼吁中国派遣“警察、武装警察、军事人员和其他执法人员”,以“维持社会秩序和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反对派政治家们对所罗门群岛可能利用中国的武装警察和军事人员来镇压民主异议并把持政权表示担忧。

但贝克说,这些只是最后的措施。他重申,尽管有国际关切,所罗门群岛无意允许中国在该国建立永久性军事存在。他说:“这与建立军事基地毫无关系。”

贝克还表示,该协议所引起的强烈的国际关注是没有必要的。他说:“我们有各种太平洋地区联盟,虽然谈论着太平洋,但太平洋国家却不在里面。”他列举了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之间的四国集团,以及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的五眼情报共享联盟。

贝克说:“在国际关系中,真正重要的一件事是平等和公平。因此,如果别人这样做是好的,是为了保证国家安全利益,那么如果我们也这样做,却受到了像现在这样的审查,我们真的需要退一步说:澳大利亚对所罗门群岛公平吗?我认为我们已经把目光从大局上移开了。因此,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要努力看清一个事实,即我们一直在不断解释我们与中国的安全安排是相似的。我们已经与澳大利亚签订了安全条约,也有一个区域[安全]框架......在太平洋范围内。”

尽管反对派议员和媒体的强烈要求,最终协议的文本仍未公布。当被问及政府是否会公开该协议时,贝克说:“这实际上是两个政府之间的事情。因此,如果公开这件事,将是两国政府之间考虑的问题。”

他补充说,该协议的基础是平等、尊重主权和不干涉每个国家的内政,“我只想说,我们与中国的安全合作也尊重所罗门群岛的无核太平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