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反战言论无碍仕途!刚被普京解除职务 乌克兰出生的俄“最美检察长”找到新工作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任命出生在乌克兰的波克隆斯卡娅为总检察长克拉斯诺夫的新顾问。周一,波克隆斯卡娅被解除了俄罗斯联邦调查局副局长的职务。

“朋友们!今天我被任命为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长伊戈尔·维克托罗维奇·克拉斯诺夫的顾问。”她在Telegram上宣布。

“我知道会有很多美好的祝愿——我提前感谢每个人对我服务的支持和兴趣。”

“我将不再维护社交页面和任何公共活动。现在,我将根据《关于俄罗斯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联邦法律》执行俄罗斯总检察长设定的任务,”她周二表示。

(来源:Telegram)

正如上文所述,周一,社交媒体上流传着波克隆斯卡娅被普京解雇的谣言,此前她被解除了俄罗斯独立国家联合体事务、海外同胞和国际人道主义合作联邦机构副局长的职务。

据信,她被撤职是因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她对乌克兰发表了“同情”的言论。

事实上,波克隆斯卡娅在4月份质疑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上了头条。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她称这场战争是一场“灾难”。

此外,在4月19日的一次采访中,她发表了反对入侵的言论。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波克隆斯卡娅4月时说道:“人们在死去,房屋和整个城市被摧毁,留下了数百万难民。”

“身体和灵魂被肢解。我的心痛得要炸裂了。我的两个祖国正在自相残杀,这不是我想要的,这不是我想要的。”

据信,她还公开反对使用俄语的“Z”符号,甚至称它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悲剧和悲伤”的象征。

此前有报道称,自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普京的军队一直使用俄罗斯的“Z”符号作为战争的象征,而今年5月,乌克兰士兵曾使用这个符号对付俄罗斯。

当时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图片,4名死去的俄罗斯士兵排成Z字形,地上血迹斑斑。

这些尸体是在被战火蹂躏的哈尔科夫市郊发现的,乌克兰记者曾将这里描述为“露天停尸房”。

波克隆斯卡娅在2014年背叛乌克兰,跳出来支持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半岛,事后担任克里米亚检察总长,因其亮丽外型和姣好身材而备受瞩目,被称为“最美检察长”,并于2016年当选俄罗斯国会下议院议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