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气氛相当紧张!法德意领导人刚抵达基辅、空袭警报突然大作 马克龙对乌克兰表达最强烈支持:和平条件由你们来定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法国、德国、意大利3国领导人于周四(6月16日)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在乌东战况告急之际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不过有消息指出,这3位领导人抵达基辅不久,当地突然空袭警报大作,气氛相当紧张。

根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及意大利总理德拉基刚到基辅火车站时,当地的空袭警报就突然响起,这3位领导人于是到当地一家旅馆避难。一名驻基辅的《德新社》记者证实,整座城市警报声大作。

不过当地人似乎没有太担心,因为警报声响起并不代表当地发生攻击,而这次空袭警报已是当天第4次响起,基辅人似乎已习以为常。尽管如此,空袭警报仍让这3国领导人的访问团感到紧张。

法德意领导人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当面传达欧盟3国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自俄乌战争爆发后,乌克兰对法德意大利这3国就颇有微词,认为这3国在支援乌克兰、打击俄罗斯上相对消极,因此这3位领导人此行的目的之一便是平息乌克兰的疑虑。

马克龙对乌克兰表达迄今为止最强烈的支持

马克龙对乌克兰表示了迄今为止最强烈的支持,此前他有关需要与俄罗斯沟通的言论引发了反弹。

“乌克兰将决定何时满足建立和平的条件,以及这些政治条件是什么,”马克龙周四在与朔尔茨和德拉基一起正式访问基辅时说道。

(截图自彭博)

陪同总统旅行的一名法国外交官表示,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所有被俄罗斯占领的领土都应该归还给乌克兰。马克龙的一名顾问此前曾表示,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是非法的,因此俄罗斯军队必须从该地区撤离,以遵守国际法。

马克龙多次表示,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法国坚定地支持乌克兰。不过,他近日呼吁不要“羞辱”莫斯科,引发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这位44岁的总统周三在摩尔多瓦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对话必须在基辅获胜之后恢复,而不是在这之前。马克龙办公室的一名官员强化了这一时间表。

马克龙试图将自己定位为俄罗斯和西方之间的桥梁,他经常与泽连斯基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称法国是一个调停力量。马克龙周四表示,他不排除再次与普京通话。

但到目前为止,他没能获得莫斯科的让步。

周四早些时候,当被问及他呼吁不要让俄罗斯蒙羞而引起的反弹时,马克龙表示,他已经对泽连斯基做出了“几个解释”。

他说道:“我一直是一贯的:法国从第一天起就站在乌克兰一边,泽连斯基总统本人也一直希望与普京总统对话。”“我们坚定地站在乌克兰人民一边。”

马克龙还表示,他的言论被断章取义,他的意思是,人们不应该羞辱“俄罗斯”和“俄罗斯领导人”,但他的言论不适用于普京。

“我们与朔尔茨总理站在一起。一百年前,我们处于战争之中。同盟国帮助法国取得了胜利。法国当时犯了一个历史性的错误:它失去了和平,因为它想羞辱德国,”他说。“今天,俄罗斯正在对乌克兰发动战争。你想让我怎么向一个乌克兰人解释你不应该羞辱俄罗斯?”

马克龙提议建立一个“欧洲政治共同体”也引起了基辅的不满。这个新的非正式联盟,可能包括乌克兰和英国,因为乌克兰成为欧盟成员还需要时间。周四,马克龙和其他领导人表示,他们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

马克龙指出,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罗马尼亚的领导人都赞成给予乌克兰立即加入欧盟的正式候选国资格。

马克龙说:“我们4个人都支持乌克兰立即获得候选国地位。”“这一地位将伴随着一个路线图,还将涉及到考虑巴尔干地区和邻近地区的情况,特别是摩尔多瓦。”

此外,马克龙周四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法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的6门凯撒炮。法国凯撒自行火炮以其准确性而闻名。

马克龙称:“除了已经交付的12门凯撒炮,我已经决定再增加军援6门凯撒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