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罗斯称4名韩国人在俄乌战争中阵亡 韩国外交部回应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外交部周日(6月19日)表示,正在努力核实俄罗斯当局的一份声明,该声明称,四名在乌克兰参加志愿战斗的韩国人阵亡。

(截图来源:《韩国先驱报》)

独立的英语和俄语在线报纸《莫斯科时报》(Moscow Times)发布了一篇报道,援引俄罗斯国防部上周五的一份声明称,自俄乌战争开始以来,来自64个国家的6956人抵达乌克兰,其中有1956名“雇佣兵和武器专家”被杀。声明称,另有1779人已经离开乌克兰。

据俄罗斯国防部透露,自2月战争爆发以来,有13名韩国人以志愿军的身份进入乌克兰。其中4人死亡,8人已经离开乌克兰,还有1人留在乌克兰。

韩国外交部官员指出,当局已要求驻俄罗斯大使馆核实这项消息。

据悉,俄罗斯方面尚未作出回复。

俄罗斯今年4月向韩国提供了有2名韩国人阵亡的战报,但并未回应韩国政府有关协助确认死者身份等具体情况的要求。

根据俄罗斯外交部的声明,为乌克兰作战的国际雇佣兵以波兰最多,一共有1831人,当中有378人阵亡、272人离境。罗马尼亚、英国、加拿大、美国也有多名雇佣兵参战。

俄罗斯外交部还解释说,外国战斗人员的数量正在减少,许多人离开乌克兰是因为“基辅政权的军事失败越来越多,每天都有大量的人力和设备损失”。

在韩国回国的人中,有5月27日受伤后抵达仁川机场的海豹突击队出身的YouTuber李根大尉。他在前往乌克兰3个月后回到了韩国。

在李根回国之前,乌克兰国际国土防卫军团在推特上称,李根“在战场上受了伤”,“将回国康复”。

在禁止国民前往战争受害国的情况下,韩国检察机关正在调查李根是否参与了战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