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在蛇岛爆发激烈争夺战!乌克兰称发动空袭并造成俄驻军重大损失 俄方称击退乌军进攻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与乌克兰双方军队正在乌东顿巴斯地区展开大决战,不过日前双方在蛇岛(Snake Island)也爆发激烈的争夺战。俄军表示,周一(6月20日)清晨击退乌克兰军队对蛇岛的大规模攻击,而乌克兰军方则声称再次重创岛上俄军。

今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位于黑海的蛇岛首当其冲。当时位于蛇岛上的乌克兰守军不敌俄军,蛇岛落入俄军手中,不过乌克兰誓言夺回该岛。

(截图来源:美国Maxar科技公司)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乌克兰军方周二表示,已对蛇岛发动了一些空袭。

(截图来源:CNN)

乌克兰军队南方作战司令部(Southern Operational Command)表示,他们对该岛进行了“动用各种力量的定向打击”,造成岛上俄驻军重大损失。

该司令部补充说,军事行动仍在进行中,直到行动结束前都要求“信息保密”。

俄罗斯国防部周二发布通告说,俄军周一击退乌军对蛇岛的进攻,乌军转而用无人机攻击俄方在黑海西北部海域的天然气生产基础设施,两座钻井平台被乌方击中。

俄国防部称,周一清晨5时,乌克兰军队又一次疯狂地企图夺取蛇岛,乌军企图在大规模空袭及炮击后利用伞兵空降登陆,他们动用15架攻击和侦察无人机参与这次空袭,同时以火箭发射器及榴弹炮朝蛇岛开火,俄防空系统拦截所有发射物,并击落13架无人机,迫使乌克兰放弃登陆蛇岛计划。

(蛇岛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国防部称,乌克兰在试图夺取蛇岛并再度受挫后,决定使用攻击型无人机打击俄罗斯的天然气开采平台。乌军还使用“圆点”-U战术导弹、“飓风”多管火箭炮和M777榴弹炮对蛇岛实施了导弹和火炮打击。

据俄新社周二报道,由于火力杀伤未取得效果,乌军放弃了对蛇岛的空降行动。

俄国防部在报告中表示:“针对蛇岛目标发动的空中和地面炮火攻击均以失败告终。”

CNN称,蛇岛是俄乌战争打响的地方之一,对双方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