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断供有多可怕?德国GDP恐萎缩12.7% 欧洲天然气消费量恐削减30%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28日),国际能源署(IEA)总干事比罗尔表示,如果俄罗斯完全停止天然气供应,欧洲应做好将其天然气消费量减少至多30%的准备。

比罗尔对彭博社表示,随着各国在冬季来临前增加储备,欧洲必须做好削减储备的准备。

比罗尔在发给彭博社的电子邮件评论中说:“根据时机的不同,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完全切断可能导致冬季前的存储填补水平远低于平均水平,使欧盟处于非常脆弱的地位。”“在目前的背景下,我不排除俄罗斯完全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出口。”

他说,降低消费应该首先从工业使用和家庭开始,以实现存储目标。

目前,欧盟的储存量有望在11月1日前达到90%的容量。但据彭博社报道,如果俄罗斯完全停止天然气出口,这一比例可能会降至75%。

比罗尔发表上述评论之际,俄罗斯已经采取措施限制供应。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将通过北溪管道输往德国的天然气削减了60%。

比罗尔补充说,完全切断供应将把天然气价格推到“显著更高”的水平。作为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回应,西方和欧盟逐渐削减对俄罗斯的需求,欧洲天然气基准价格指数较一年前上涨了两倍。

上周,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宣布,德国目前处于天然气应急计划的“警报”阶段,暗示企业和家庭需要减少消费。

德国已退出预警级别,并有可能进入该计划的第三阶段,也就是最后阶段,即紧急级别。

行业组织:如俄完全停止天然气出口 德国经济今年下半年恐萎缩12.7%

德国巴伐利亚工业协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如果俄罗斯完全停止天然气出口,2022年下半年德国经济恐将萎缩12.7%。

随着对俄罗斯进一步减少对欧洲天然气供应的担忧加剧,德国政府上周启动了其天然气安全计划的第二阶段,该计划共有三个升级阶段。

研究人员Prognos分析的数据显示,如果天然气供应完全中断,玻璃、钢铁、化工、陶瓷、食品和纺织行业将成为该国受影响最大的行业,2021年该国天然气消费量为1003太瓦时。

研究称,损失的商品和服务业产出可能高达1930亿欧元(2040亿美元),并且可能失去多达560万个就业岗位,进而引发政治不稳。

巴伐利亚工业协会的成员包括宝马和德国电信。

“突然停止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也会对德国的劳动力产生重大影响。计算起来,大约有560万个工作岗位将受到影响,”巴伐利亚工业协会总经理Bertram Brossardt说。

德国4100万户依赖天然气的家庭中,有一半的家庭的燃气供暖季将于10月份开始,届时经济部希望地下储存设施的供气量从目前的60.3%提高到80%,而地下储存设施的供气量可以满足两个半月的需求。

为了解决可能出现的缺口,政府还加快了进口更多液化天然气的计划,以减少对管道天然气的依赖。

它发起了天然气公开采购招标和节约运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