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诸多细节曝光!拜登:美国将加强在欧洲的海陆空部署 传拜登三通电话改变北约格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29日),美国总统拜登承诺将加强美国在欧洲的军事行动。在北约成员国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同时,拜登试图在北约成员国之间营造出一种强大和团结的形象。

拜登在北约峰会的第一天发表讲话时说,美国将在罗马尼亚轮流部署更多部队,并加强在波罗的海国家的其他轮流部署。他说,美国将在波兰保留美国第5军团的一个永久性总部,这是特朗普政府最初计划的一项举措。

美国还将向英国派遣两个F-35中队,在德国和意大利部署更多的防空和其他能力,并在西班牙加强海军行动,将驻守在那里的驱逐舰数量从4艘增加到6艘。

(截图自NBC News)

拜登说,这些行动的目的是确保北约准备好应对来自空中、陆地和海上的潜在威胁。北约领导人正在马德里举行会议,这可能是这个军事联盟73年历史上最重要的会议之一。

拜登说:“在普京破坏欧洲和平、攻击基于规则的秩序的非常、非常原则的时刻,美国和我们的盟友正在加紧行动,证明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北约,而且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向欧洲增派了2万名士兵,使美国在欧洲的武装部队总数达到10万人。

美国国防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瓦兰德说,国防部拒绝透露将向欧洲增派多少部队,以及出于作战安全和规划的原因,这些部队将前往哪里。

拜登说:“北约是强大的、团结的,我们在今年夏天采取的步骤将进一步增强我们的集体力量。”

拜登敦促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放弃反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立场,从而在周三的会议前帮助解决了一个有争议的问题。这三个国家的外长周二签署了一份备忘录,确认土耳其将支持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申请,从而消除了这两个国家加入北约的最后一道明确障碍。

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说,拜登周二上午与埃尔多安进行了通话,鼓励他“抓住这一时刻,在马德里完成这项工作”。这名官员说,虽然美国没有直接促成该协议,但拜登试图“帮助在天平上竖起大拇指,让这件事通过终点线”。周三,北约领导人正式邀请瑞典和芬兰加入该军事联盟。

据白宫消息人士称,芬兰和瑞典两个军事不结盟国家笃定加入北约,从而改变欧洲安全地貌、反抗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强攻,都是由美国总统拜登拨出的一连串电话促成。

法新社形容,这些可说是世界上最强而有力的电话。

一名美国高层官员说,在俄罗斯为2月入侵乌克兰而集结部队时,拜登“察觉到,我们即将面对”一个新局面,于是他拨打电话给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商讨将北约入会权扩张到俄罗斯边境一事,其后又打了更多电话。

拜登3月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到访的尼尼斯托,当时俄军正大举入侵乌克兰,这时他们又拨出了另一通重大电话。

上述官员透露称:“两位领导人拿起了椭圆形办公室靠墙小桌上的电话机,由白宫战情室转接给瑞典总理安德森……他们在晚上10点前后接通了安德森”。

扩大北约的协议,以及在东部增加驻军的声明,都是为了极大地增强北约抵御俄罗斯对其成员国的任何潜在侵略的能力。

今年3月,北约领导人在布鲁塞尔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各成员国当时一致反对俄罗斯,担心如果乌克兰沦陷,自己会成为下一个。与几年前相比,这是一个明显的逆转,当时成员国公开质疑该联盟是否仍有意义。

在北约最新发布的指导性文件《战略概念》中,俄罗斯被称为“对盟国安全和欧洲-大西洋地区和平与稳定最重要和直接的威胁”。此前,它曾被视为“战略合作伙伴”。

然而,尽管30个北约成员国坚持支持乌克兰的决心,但在这期间的几个月里,他们在从惩罚俄罗斯的程度,到所需的军事准备程度等各种问题上都存在分歧。

尽管如此,拜登希望在峰会结束后向俄罗斯展示团结,土耳其、芬兰和瑞典之间的协议极大地帮助了这一努力。

“我们必须团结在一起,”拜登本周在与德国总理朔尔茨会晤前表示。“因为普京从一开始就指望北约和七国集团(G7)会分裂。但我们没有,我们也不会这么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