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G7峰会戏剧性一幕!马克龙告诉拜登一则“坏消息” 沙利文急忙打断:小心摄像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段视频记录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6月27日)打断美国总统拜登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的交谈,对沙特阿拉伯可能增加石油产能表示怀疑。

这一事件发生之际,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的领导人正在德国阿尔卑斯山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俄罗斯正在进行的乌克兰战争是会议的首要议程。

推特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马克龙在峰会间隙走近拜登时说:“抱歉,打扰一下。”

马克龙似乎是在告诉拜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领导人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告诉他,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都不能大幅增加石油产量。

马克龙对拜登说:“我刚和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通电话,希望他们能提高石油产量,他告诉我两件事:第一,阿联酋的生产能力已经达到极限,这就是他所说的。”

“其次,沙特可以增加一点,每天增加15万桶,或者再多一点,但至少在6个月之前,他们还没有巨大的产能。”

(视频截图)

“小心,也许我们应该进去……因为这些摄像机。”沙利文当时说。现场有报道G7峰会的记者。《纽约邮报》称,虽然不清楚沙利文是否对记者得知什么特定信息而“感到担忧”,但马克龙对拜登说的一些话被清楚地听到了。

《纽约邮报》说,马克龙透露的上述消息意味着,拜登下个月访问沙特阿拉伯恐怕无法让阿拉伯国家帮助缓解俄乌军事冲突以来的西方国家能源价格飙升的问题。报道称,美国目前正面临1981年以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问题,5美元/加仑左右的高油价降低了美国民众对拜登执政表现的认可度。

阿联酋和沙特曾被认为是欧佩克(OPEC)中仅有的两个拥有闲置产能的国家,可以提高全球石油供应,从而压低油价。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根据目前欧佩克+的生产基线,阿联酋的石油产量接近最大产能,即316.8万桶/日。

马兹鲁伊周一对国家新闻机构WAM表示:“根据最近的媒体报道,我想澄清的是,阿联酋的产量接近我们的最大生产能力,以其目前欧佩克+的生产基线为基础,这是阿联酋在协议结束前承诺的。”

据了解,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被认为是欧佩克、也就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内仅有的两个仍有闲置石油产能的国家,沙特目前日产量为1050万桶,产能可达到1200到1250万桶,阿联酋产能可达到340万桶,但鉴于这两国短期内无法大幅提高产能,法国方面呼吁能源“多元化供应”,包括让受到制裁的伊朗和委内瑞拉回归国际石油市场。

由于供应短缺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石油价格开始上涨。

2月底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油价上涨,美国汽油价格也随之上涨,6月份创下历史新高。

这个产油国联盟增加了石油产量,但速度还不足以降低油价。

白宫表示,拜登将于7月中旬访问沙特阿拉伯。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柯比6月早些时候表示,石油“绝对”将是拜登与沙特官员谈判的一部分。

但是,这次访问的消息也招致一些人的批评,他们说,这表明拜登政府让沙特人摆脱了杀害记者哈苏吉的责任。

在竞选总统时,拜登曾承诺,他将努力使沙特阿拉伯成为“贱民”。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曾得出结论,沙特王储本·萨勒曼于2018年10月下令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谋杀哈苏吉。沙特当局一直否认王储与这名记者的死亡有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