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德国最怕的事情发生了?!俄恐利用“北溪一号”维护永久“断气”、天然气价格或上200欧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日前发布通告说,7月11日至21日将暂时关闭公司负责运营的“北溪-1”两条天然气管道支线,进行常规维护。

北溪一号管道是将天然气从俄罗斯输送到德国的主要管道,德国仍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天然气供应依赖俄罗斯。

据俄新社报道,通告说,这项维护涉及测试机械部件、自动化系统等,以确保天然气管道可靠、安全和高效运行。这项年度维护工作已提前计划好,时间安排已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协商。俄天然气市场专家季伊万·莫宁表示,受暂时关闭消息影响,7月份“北溪-1”天然气管道供气量可能降至13亿立方米,与6月份相比降幅近60%。

克宫或会使用有计划的维护来永久停止“供气”

德国官员担心,北溪一号管道在维护后可能不会恢复供气,这可能会导致天然气价格进一步飙升,并促使德国政府直接管控天然气分销网络。在俄罗斯已将该管道输气量削减60%之后,任何减少供应的举动都将对欧洲为过冬补充天然气储备的努力造成打击。

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负责人克劳斯·穆勒 (Klaus Mueller) 表示,俄罗斯可能会继续挤压欧洲的天然气供应,超出计划的维护工作结束时间。

穆勒说:“一旦年度检查开始,预计不会通过管道运输天然气,我们不能排除之后出于政治原因不会恢复天然气运输的可能性。”

欧亚集团的气候和资源能源总监Henning Gloystein表示,如果供应在维护后没有恢复,那么在夏末之前填满储气库的计划可能不会奏效。

Gloystein说,欧盟政策制定者和更广泛的能源部门的一个关键担忧是,他们“几乎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高盛:或不会全面恢复输气量、天然气价格恐至200欧元

周二(7月5日),高盛警告称,俄罗斯北溪一号天然气管道在本月维护结束后可能无法恢复全部输气量,这与德国官员的担忧一致。

高盛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我们最初假设北溪一号在维护结束后会全面恢复输气量,但如今,我们不再认为这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

尽管高盛认为俄罗斯完全切断天然气供应不太可能,因为这将削减俄罗斯的能源收入,但该行仍上调了对明年欧洲天然气价格的预期,理由是供应风险增加。此外,该行将欧洲天然气期货在第三季度的价格预期上调至每兆瓦时153欧元,并指出,在“最坏情况下”,天然气价格可以超过每兆瓦时200欧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