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桥水做空欧股“赚翻了”!欧洲局势动荡不安、股市“跌跌不休”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对欧洲股票的巨额做空押注开始获得回报。

空头头寸的建立是通过出售借来的股票,然后以更低的价格买回,从中赚取差价。目前尚不清楚桥水做空欧洲股票是为了从股价下跌中获得利润,还是作为其更广泛的对冲策略的一部分。

根据空头头寸跟踪网站Breakout Point统计,桥水基金将做空欧股的押注翻倍至105亿美元

截至6月13日或6月14日根据Breakout Point统计,按照6月15日收盘价统计,这些净空头头寸约折合52亿欧元。据路透援引Breakout POINT最新数据,最新的净空头头寸已可折合67亿美元,约折合450亿元人民币,涉及21家公司。

Breakout POINT表示,这些头寸似乎是在近期累积的。不确定桥水是否因为做空STOXX欧洲50指数,因为这些股票与STOXX欧洲50指数成分股有很大重叠。

自上个月披露桥水披露看空欧股的押注以来,该指标一直落后于美国、英国和日本的主要股票基准。 桥水披露了对公司的空头头寸,其中对阿斯麦、道达尔能源、赛诺菲和思爱普的做空规模都在5亿美元以上。

目前尚不清楚管理约1500亿美元资产的桥水公司何时开始做空欧洲股票,因为对冲基金不必披露较小的赌注。据彭博社本月报道,其旗舰Pure Alpha II基金在今年上半年上涨了32%。

这不是桥水第一次做空欧洲股票。它在2018年引起了轰动,桥水花费220亿美元做空股票。该公司曾在2020年投资140亿美元做空欧洲公司,当时也包括阿斯麦。

全球股市旷日持久的抛售,加上能源危机和政治动荡加剧的经济前景恶化,为欧洲的这些看跌押注创造了肥沃的土壤。而欧洲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汇率上欧元兑美元本周跌破平价,是自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反映出在俄乌战争的重创下,欧洲经济正走向衰退。

桥水基金的创始人达利欧在本月初警告称,俄罗斯正在这场由俄乌冲突引发的与北约阵营的较量中“获胜”!这或许也是桥水做空欧股的原因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