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五全面收高 中国GDP低于预期 汽车股领涨 Uniper股价上涨6%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15日),欧洲股市周五收高,收复了本周的部分跌幅,此前中国公布的数据弱于预期,加剧了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7.28,涨幅1.79%,报413.78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343.13点,涨幅2.74%,报12862.79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24.64点,涨幅1.77%,报7164.45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120.59点,涨幅2.04%,报6036.00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81.54点,涨幅2.40%,报3478.1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147.18点,涨幅1.89%,报7951.48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380.67点,涨幅1.85%,报20935.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汽车股领涨,涨幅4%。

个股方面,据报道,在芬兰Uniper的大股东Fortum表示被迫考虑所有选择以确保欧洲能源市场的安全后,德国Uniper的股价上涨了6%。Uniper是第一家对因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减少而飙升的能源费用发出警报的德国能源公司,它上周要求德国政府提供救助。在欧洲基准指数的顶部,瑞典体外受精产品公司Vitrolife在公布强劲的收益后攀升超过15%。瑞典工程公司Sweco暴跌超过16%,同胞医疗技术公司AddLife在各自的第二季度业绩公布后下跌10%。

亚洲方面,中国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数据弱于预期后,中国市场大多收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0.4%,低于预期,因为经济难以摆脱Covid控制的影响。分析师此前预测第二季度增长1%。

此前,全球新一轮加息浪潮加剧了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加拿大央行全面加息一个百分点,令市场感到意外,而韩国、新西兰、新加坡和菲律宾的央行都采取行动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飙升的通胀。

在美国公布出人意料的通胀数据后,市场期待美联储也加紧货币政策行动。在华尔街,由于交易员消化了一批新的6月份银行收益和零售销售数据,这些数据超出预期,股市周五上涨。花旗集团上涨5.2%,因为它超出预期并受益于利率上升的环境。

回到欧洲,在该国总统拒绝总理马里奥·德拉吉的辞职提议后,政治不确定性于周四回到罗马。德拉吉表示,在其执政联盟中的一个政党拒绝参加当天早些时候的信任投票后,他将辞去意大利领导人的职务。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拒绝了德拉吉的辞职,并要求他向议会发表讲话,以了解政治局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