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英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气象预报员周一和周二发布了英格兰部分地区有史以来的首次“极端高温”红色预警,预计气温将达到创纪录的高点,触发“国家紧急”预警级别。

(来源:BBC)

欧洲大部分地区正在遭受热浪的炙烤,一些地区的气温已达到40摄氏度左右。周四,野火在葡萄牙、西班牙、法国和克罗地亚肆虐。

2019年7月25日,英国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38.7摄氏度,地点是剑桥大学植物园。英国气象局表示,目前预计英国的气温将首次达到40摄氏度。

英国气象局首席气象学家Paul Gundersen说:“异常的是,下周初可能会出现破纪录的高温。”他预测,气温超过40摄氏度的可能性为50%,达到新的最高温度的可能性为80%。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夜间也可能异常温暖,尤其是在城市地区。”“这可能会对民众和基础设施造成广泛影响。”

与此同时,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将英格兰周一和周二的高温健康警告提升至4级。

在英国气象局的网站上,4级红色预警被定义为“国家紧急状态”,当热浪“非常严重和/或持续时间长,其影响超出了医疗和社会护理系统”时,就会使用红色预警。在这个水平上,健康的人群也可能生病和死亡,而不仅仅是高危人群。”

(图源:英国气象局)

英国气象局的红色预警意味着:

对整个人口健康的不利影响,不限于那些最易受极端高温影响、导致严重疾病或生命危险的人;

需要在工作惯例和日常事务方面作出重大改变;

热敏设备发生故障的风险很高,可能导致局部停电和其他基本服务的损失;

越来越多的人前往沿海地区、湖泊和河流,安全风险增加;

公路、铁路和航空旅行的延误、关闭和取消。

除了红色预警外,周日英格兰大部分地区将发布琥珀预警,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南部将于下周一和下周二发布琥珀预警。

据预测,下周初英国各地的天气将变暖,但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气温将更接近30摄氏度,而英格兰和威尔士部分地区的气温将远超过30摄氏度。

这股源自北非的热浪正在欧洲各地蔓延,并在葡萄牙、法国和西班牙引发了野火。

雷丁大学气候专家Hannah Cloke表示:“在英国应对这种温度更难,因为我们还不习惯。”她指的是英国普遍温和潮湿的气候。

“这是关于炎热天气的生活体验,我们的房子没有被设计来保持凉爽,我们没有空调,我们的基础设施根本不是为酷暑而建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