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普京生病只是谣言?CIA局长:普京“过于健康了” 仍无意放弃征服整个乌克兰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周三(7月21日)说,俄罗斯总统普京“过于健康了”,这给不断有传言说普京在对乌克兰发动战争的过程中患上了疾病的说法泼了冷水。

伯恩斯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指出,“关于普京总统的健康有很多传言,据我们所知,他过于健康了”。他补充说,“这不是正式的情报判断”。

不过,考虑到他的立场,伯恩斯的评论可能有助于浇灭普京的对手对俄罗斯即将灭亡的希望。伯恩斯曾在2005年至2008年期间担任美国驻莫斯科大使。伯恩斯还是普京在2月下令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之前与普京会面的最后一位美国官员。

伯恩斯说,普京自己对乌克兰的看法,特别是乌克兰人民抵抗俄罗斯入侵的意愿,是建立在“一些严重错误的假设”之上的。

“普京真的相信他的言辞,多年来我一直听他私下说,乌克兰不是一个真正的国家。他认为主宰乌克兰是他的权利,是俄罗斯的权利。他真的认为他可以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拿下基辅。”

“他坚信,作为俄罗斯领导人的命运就是让俄罗斯恢复成为一个大国……他不相信能在不控制乌克兰及其选择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伯恩斯补充说,“他认为这是他的权利,是俄罗斯统治乌克兰的权利。”

此前美国情报评估表明,虽然普京无意放弃征服整个乌克兰的努力,但他可能愿意正式暂停战斗,以便给自入侵开始以来遭受重大损失的部队进行重组的时间。

美国情报机构估计,约有1.5万名俄罗斯军人在乌克兰死亡,另有4.5万人受伤。

乌克兰国防官员称,被打死的俄罗斯军人约有3.8万人。

伯恩斯似乎对达成某种协议的想法表示怀疑,将其描述为与普京的世界观不一致。

伯恩斯说,普京是“一位控制、恐吓和报复的忠实信徒”,称这位俄罗斯领导人是“报复的使徒”。

伯恩斯是在普京访问伊朗的一天后发表上述讲话的。普京在伊朗会晤了伊朗总统拉伊西和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对普京来说,这是一次罕见的出国访问。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他基本上被隔离了,即使他发动了一场战争。但伊朗和俄罗斯似乎正在加强合作,因为它们都面临着全球的排斥。美国官员表示,伊朗计划向俄罗斯移交数百架无人机,以帮助其作战努力。

伯恩斯曾是一名职业外交官,曾两次前往莫斯科,他在阿斯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回答有关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的问题。

当NBC的米切尔问及普京的健康状况时,他说:“就我们所知,他过于健康了。”

他表示,伊朗人应该重新考虑向普京提供无人机的任何决定。与此同时,伯恩斯说,普京向伊朗寻求这类武器的事实表明,俄罗斯自己的国防部门存在弱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