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小心连锁反应!英国电网警告:俄罗斯天然气限制恐导致能源成本飙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国家电网公司称,如果俄罗斯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英国的能源供应将面临“连锁反应”,比如价格飙升。

英国只有6%的天然气进口来自俄罗斯,政府迄今为止一直用这个数据来淡化英国能源系统减少天然气进口的风险。而英国电网运营商的警告是该公司首次公开回应俄罗斯决定限制燃料供应的威胁。

“很明显,停止向欧洲输送天然气可能会产生连锁反应,包括价格非常高,”英国国家电网周四在其冬季早期展望中说。

英国的天然气市场通过其通往欧洲大陆和挪威的管道网络与欧洲相连,而夏季的价格已经比平时高出四倍。但由于天然气储存能力有限,英国在冬季的天然气依赖于欧洲出口,并可能受到俄罗斯天然气供应进一步中断的影响。克里姆林宫内部人士表示,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可能会继续中断,以报复欧洲的制裁。

物价上涨将给消费者账单带来更大压力,预计消费者账单将在10月份达到创纪录水平,然后在1月份再次上升。英国政府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除了承诺给予家庭关税400英镑的折扣外,他们还需要做更多的事情。

保持电力供应也将变得更加困难。预计今年,系统利润率(即国家电网需要保留的缓冲准备金)将会下降。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这家网络运营商的基本利润率为6.7%,即40千兆瓦,低于去年的7.3%。

当电力供应短缺时,英国通往法国、挪威、比利时和荷兰的电缆将需要依赖进口电力。

“在最紧张的日子里,英国的物价会高于欧洲,”国家电网表示。它表示,这将意味着电力将“响应包括稀缺价格在内的这些市场信号,就像往年冬天那样”流入英国。

现在,法国的价格是欧洲最高的,这意味着它从包括英国在内的邻国进口。上周,法国电网运营商打了一个紧急电话,以确保从英国获得电力供应,这凸显出未来围绕这些互联电缆的流向可能发生的斗争。

英国国家电网公司说,法国电力公司的核电力无法使用也带来了迫在眉睫的威胁。法国通常是一个电力出口国,现在只有不到一半的反应堆在运行,维护和维修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

该网络运营商在报告中表示:“我们正在继续监测法国的前景,并将进行进一步评估。”

英国已经与两座煤炭发电站签订了今年冬天的合同,国家电网正在与第三家运营商谈判,以延长这一措施。这些单位不会在市场上运行,也不计入保证金假设。

英国国家电网将在冬季之前模拟一种情况,包括英国如何应对没有从欧洲进口天然气的情况。但目前仍不确定,如果出现天然气紧急情况,燃料必须在特定国家内使用,欧盟成员国将如何采取行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