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不买了!埃及取消24万吨乌克兰小麦的合同 货物一直滞留在乌港口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受俄乌冲突影响,知情人士透露称,埃及取消了总计24万吨乌克兰小麦的合同。

埃及取消了在俄乌战争爆发前签订的四批乌克兰小麦合同,尽管乌克兰政府正准备重启因战争而被迫中断5个月的粮食出口。

据路透社7月27日报道,这24万吨乌克兰小麦由埃及谷物买家预订,本应在今年2、3月交货,但因俄乌冲突爆发而一直滞留在乌克兰。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国有采购商埃及商品供应总局(GASC)取消了2月份和3月份交付的24万吨小麦,但它们从未在乌克兰装船。由于未获授权接受媒体采访,三位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知情人士称,应这四批货物的供应商Nibulon和Inerco的要求,采购部门本周解除了它们的合同义务。

贸易商当时表示,这四批被取消的货物是在去年12月以每吨346美元至360美元的价格购买的,其中包括运输成本。冲突加速全球粮食价格上涨后,GASC在4月份为每吨小麦支付了高达494.25 美元的价格。

埃及严重依赖来自黑海的粮食运输,而黑海是世界上最大的供应地区之一。

埃及的小麦储备最初受到了2月底爆发的战争的打击。自那以后,该国通过政府和私人交易积累了大量库存。官员们表示,埃及目前的小麦储备已超过7个月。

俄乌两国是全球主要谷物出口国。自俄罗斯今年2月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国际社会对粮食供应链中断、粮食减产引发粮食危机的担忧加剧。

7月22日,乌克兰、土耳其与联合国签署了粮食出口协议。同日,俄罗斯、土耳其和联合国签署了类似文件。乌克兰和联合国方面表示,黑海地区的粮食运输将在几天内开始。

7月23日,乌克兰南部敖德萨港遭袭,乌方表示将继续准备启动粮食出口。24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访问埃及期间就俄罗斯对埃及的粮食供应做出了保证,称俄方打击敖德萨港不会影响粮食出口。

这项协议可能会缓解人们对全球粮食危机的担忧,不过由于战事持续,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

自战争开始以来,另一批装载的货物一直被困在乌克兰的Chornomorsk港口。预计一旦获得港口官员的许可,它就会起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