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企业正在远离中国!行业组织:政客将不可避免走向一个对华脱钩的世界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忧心政治局势紧张,一家行业组织最新表示,英国企业正在远离中国。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负责人在周六发表的一篇采访中表示,由于担心政治紧张,英国企业正在切断与中国的联系,这一转变可能会加剧通胀压力。

“目前我接触过的每一家公司都在重新考虑自己的供应链……因为他们预计,我们的政客将不可避免地加速走向一个与中国脱钩的世界,”英国《金融时报》援引CBI总干事Tony Danker的话说。

英国官方贸易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是英国最大的进口商品来源国,占英国进口商品总量的13%,也是英国第六大商品出口目的地。

然而,英国与中国在香港和其他问题上的分歧加剧了近年来对安全的担忧。上周,英国对外情报局局长Richard Moore表示,中国现在是他的首要任务,排在反恐工作之前。

英国也越来越多地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中国企业收购。

保守党领袖竞选中剩下的两名候选人——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和前财政部长里希·苏纳克——都表示,他们打算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和外交大臣特拉斯在英国议会保守党议员的5轮投票后名列前两名。这场角逐是在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因本月一波大臣辞职潮被迫离开唐宁街后引发的。

Danker表示,美国对中国日益增长的担忧,也让英国企业对依赖中国供应商变得更加谨慎,而转向其他国家将“成本更高,从而导致通胀”。

“不需要深思就能想到,廉价商品和更便宜的商品可能已经成为过去式,”他补充说。

上个月,英国通货膨胀率达到9.4%,创下40年来的新高,部分原因是俄乌战争爆发导致能源价格飙升。

与此同时,英国央行还预计今年晚些时候CPI涨幅将达到11%,远远超过其2%的目标。创历史的通胀也使该央行采取了一系列的加息举措,并准备在下个月加快货币紧缩步伐。

益普索高级顾问Mike Clemence对此表示:“公众对通胀的担忧继续增加,与我们看到的官方通胀率的上升相匹配。现在,近一半的公众都认为,物价上涨是英国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