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能否站好“最后一班岗”? 英国冬季危机逼近,约翰逊会见能源公司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与能源公司举行了会谈,讨论它们计划如何使用其丰厚的利润,并探索帮助英国家庭应对不断飙升的生活成本的方法。

财政部表示,市场并非总是为消费者服务,而超高的能源账单最终将损害能源企业。这次会议召开之际,特拉斯和苏纳克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他们需要详细说明,一旦10月份能源价格上限上调,他们将如何帮助家庭应对。据知情人士透露,政府正在审查他们关于生活补贴和能源政策的每一项提议,以便官员们在9月6日其中一人上任时能够迅速推出这些措施。

英国能源价格飙升民众苦不堪言

最近,英国包括能源价格在内的物价持续飙升,很多家庭日子不太好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9日报道,英国非政府组织“终结燃料贫困联盟”(EFPC)预计称, 在支付能源账单费用后,明年第一季度英国将有1050万户家庭的收入降至贫困线以下,即家庭收入低于英国中位数的60%。2021年英国家庭收入中位数为3.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5.31万元)。

英国市场调查公司康沃尔洞察(Cornwall Insight)则预测称,截至今年10月,英国一个家庭一年的能源账单平均费用将达到3582英镑。而到明年1月,能源账单费用将升至每年4266英镑,相当于每月355英镑,且至少在2024年前,英国的能源价格将保持不变。

据报道,今年英国家庭账单已经上涨了54%,这使得英国民众的生活成本陡增。今年5月,英国政府宣布了一项价值150亿英镑的扶持计划,即从今年10月起向2900万户家庭每户支付400英镑,以减轻英国家庭的负担。

英首相不作为遭批评

一边是国内通胀飙升、民众生活入不敷出,另一边,离任在即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却似乎已经提前开启了“退休”生活,频繁缺席政府会议和重要活动,对英国面临的诸多问题视而不见,引发广泛批评。

近日,英国政府发言人坦言,英国家庭将在今年年底时承受严重的财务压力,但是目前政府方面并没有计划举行紧急会议,制定相应措施。发言人称,待9月初新首相上任后,政府再制定具体措施。

留给下一任处理,这样的态度遭到英国媒体的批评。英国《独立报》报道说,英国通胀进一步飙升,经济将进入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长的衰退,但政府的核心却处于“真空状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