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新首相上任在即,英国拟立法削弱金融监管机构独立性,央行行长:这将破坏改革成果!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1日)英国央行行长表示,削弱监管机构的独立性将对旨在提振英国金融业的改革造成破坏,这是他对英国下一任首相热门候选人提议的驳斥。

上月英国保守党政府在一项法案中提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从而提高英国脱欧后伦敦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增加保险公司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并对一些加密资产形成监管。

周三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有望在下个月接替鲍里斯·约翰逊出任英国首相的丽兹·特拉斯将在这项法案中增加新的权力,赋予大臣们凌驾于英格兰银行等金融监管机构之上的权力,当然,前提是这种做法符合公众利益。

丽兹·特拉斯毕业于牛津大学,2010年当选国会议员,曾先后在卡梅伦、特蕾莎·梅和约翰逊内阁中任职,当过教育部长、司法部长和国际贸易大臣等。2001年和2005年大选期间,特拉斯分别作为海姆斯沃斯和考尔德谷选取的保守党候选人参加角逐,两次均落败,现在她是英国现任外交大臣。

英国央行总裁贝利在致议会财政特别委员会的一封信中表示,他对最初提出的金融服务法案表示欢迎,这项法案旨在“建立一种强有力、反应迅速且受到国际尊重的方式”,对英国的金融服务形成监管。

贝利说:“监管的独立性很重要,尤其是因为我们的国际地位,以及改革旨在加强的英国金融业的竞争力,都取决于这一点。”

周四贝利在委员会公布的7月27日信函中补充表示:“任何削弱监管机构独立性的行为,都将破坏改革的目标。”

贝利表示,英国央行的银行监管部门将于下月发布一份讨论文件,阐述英国央行实施改革的愿景,目前改革的内容包括建立严格的标准、对议会、利益相关者和广大公众的问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