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俄基地一连串致命爆炸!五角大楼:美国武器没有被用于攻击克里米亚空军基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俄罗斯在克里米亚一个空军基地发生的一连串致命爆炸中,有9架俄罗斯战机被摧毁。对此,五角大楼表示,美国武器没有被用于攻击克里米亚空军基地。

美国国防部周五(8月12日)表示,美国提供的武器没有被用来袭击克里米亚的俄罗斯空军基地,而且还不知道该基地发生毁灭性爆炸的原因。

乌克兰军队被认为是周二发生在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萨基基地的多起爆炸事件的幕后主使,爆炸损坏或摧毁了大约八架飞机和弹药储备。

目前还没有人正式宣布对此事负责,截至周五,仍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该基地的爆炸。该基地是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的一个主要集散点。

俄罗斯称这是一次事故,但分析人士说,卫星照片和地面视频显示这是一次袭击。

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武器和弹药,但没有任何武器可以让他们从乌克兰控制的领土发动袭击,深入到俄罗斯占领的地区。

“我们没有提供任何能让他们袭击到克里米亚的东西,”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告诉记者。

这名官员特别表示,这不可能是一种美国精确制导的中程战术导弹,即基辅要求的ATACMS,它可以由美国提供的Himars系统发射,该系统已经在乌克兰。

“不是ATACMS,因为我们没有给他们ATACMS,”这位国防官员说。

该官员补充说,五角大楼没有信息表明基地是否受到导弹袭击,或是否为蓄意破坏行为。

尽管如此,该官员表示,“这对俄罗斯的空中行动和空中人员产生了相当重大的影响。”

英国国防情报局周五表示,该地区的人们用视频记录下了多次巨大的爆炸,“几乎可以肯定,爆炸来自多达四个未被发现的弹药储存区”。

它说,至少有5架苏-24战斗轰炸机和3架苏-30多用途喷气机在爆炸中被摧毁或严重损坏,但机场仍然可用。

“萨基主要被用作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飞机的基地,”英国国防情报局说。

“舰队的海军航空能力现在明显下降,”它补充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