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地球告急!欧洲遭500年不遇干旱,47%地区受到警告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欧盟联合研究中心的初步分析,欧洲正在经历至少50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炎热和干燥的条件助长了野火,降低了作物产量,减少了发电量。

欧洲干旱观察站的报告显示,欧洲47%的地区处于警告状态,土壤水分明显不足,欧洲大陆17%的地区处于警报状态,植被受到了影响。

今年夏天,欧洲破纪录的高温导致交通中断,成千上万的人流离失所,同时导致数百人热死。高温也加剧了野火,近年来野火的破坏性越来越大。

欧洲创新专员马里亚·加布里埃尔在一份声明中说:“严重干旱和热浪结合,对整个欧盟的水位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我们目前注意到野火季节合理性高于平均水平,对农作物生产产生了重大影响。”

报告称,西欧-地中海地区在11月之前可能会出现比平时更温暖和干燥的情况。

气候变化使高温和干旱变得更加强烈和普遍。随着地球变暖,通常能为炎热的白天提供重要缓解的较低夜间温度正在消失。

水和热的压力已经削减了欧洲2022年的作物产量,预计谷物玉米、大豆和向日葵的产量将分别比最近5年的平均值低16%、15%和12%。

降雨不足也严重影响了欧洲各地的河流排放,水量的减少影响了能源部门的水力发电和其他发电厂的冷却系统。

报告中表示,干旱造成的危害在比利时、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卢森堡、摩尔多瓦、荷兰、塞尔维亚北部、葡萄牙、罗马尼亚、西班牙、乌克兰和英国一直在上升,这一点最为明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