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核战一触即发?英国首相候选人:准备在必要时按下核按钮 俄罗斯做出回应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外交大臣、保守党领袖候选人特拉斯表示,如当选首相,她将准备好使用英国的核武器。

英国《镜报》报道,特拉斯周二(8月23日)在一场竞选活动上声称,她认为按下核按钮“是首相的一项重要职责”,她“已准备好”在必要时这么做。特拉斯是英国下一任首相的热门人选。

(截图自英国地铁报)

在周二晚伯明翰国家选举委员会的竞选活动中,这个话题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开战的背景下被提了出来。

泰晤士报电台的皮纳尔询问了不得不使用核武器的前景。

他说:“面对这个任务,我会感到身体不适,这个想法让你感觉如何?””

特拉斯面无表情地回答说:“我认为这是首相的重要职责,我已经准备好了。”

当被追问这会给她带来什么感觉时,她补充说:“我准备好了。”

大多数英国高官和首相候选人都声称,一旦发生世界末日(Armageddon),他们将准备使用核武器。

但前工党领袖科尔宾似乎因这将导致数百万人死亡不愿这么做而受到批评。

外界普遍预计,特拉斯将击败前总理苏纳克,于9月5日被宣布出任新首相。

昨晚,在最近的竞选活动场所外,在保守党成员排队入场时,大约40名抗议者聚集在一起,高呼“保守党败类,离开布鲁姆”。

一群活动人士聚集在警察设置的路障后面,举着印有社会主义工人党的标语,上面写着“护士不是核武器”,还有一个写着“特拉斯不是他们其中一员”。

在会场内,特拉斯抨击了“财政部的正统”,同时针对有关她的经济提议带来危险的指责为自己辩护。

这场选举势必是一场激烈的竞争,苏纳克暗示他不会在对手领导的政府中任职。

这位前财政大臣警告说,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援助,今年冬天英国数百万家庭可能会面临“赤贫”,此前特拉斯的减税议程可能会“给通胀火上浇油”。

关于谁将接替约翰逊的辩论主要围绕着生活成本危机展开。

在竞选的最后几周,苏纳克竞选团队攻击了特拉斯的经济信誉。此前有报道称,在她计划于下月实施的措施之前,她不会要求独立的预算责任办公室(OBR)给出预测。

对于特拉斯有关核按钮的言论,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周三在Telegram上发文作出了回应。她先是写道:“特拉斯说:‘我准备必要时使用核武器。’”对此,扎哈罗娃紧接着讽刺称,“这是《王牌大贱谍》新系列影片的完美开端,而这次‘神秘国际人物’角色由一名女性扮演”。

公开资料显示,《王牌大贱谍》系列美国“喜剧间谍片”首部影片于1997年上映,讲述的是英国机密特工鲍尔斯(国际神秘人物)一次次打败其死对头“邪恶博士”拯救世界的故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