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半导体突发!英国阻止中国收购IC设计公司 商务大臣:考量国家安全“必要且相称”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半导体传来重大消息,英国政府以中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为由,阻止总部位在香港的超橙(Super Orange)收购英国电子设计公司Pulsic。英国商务部长夸腾17日发表声明说,考虑到减轻国家安全的风险,这项最终命令有其必要且是相称的。

Pulsic是一家位于英格兰西部城市布里斯托(Bristol)的小型公司,主要在设计使用于电子电路的软件。

(来源:雅虎奇摩)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曾要求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做法;她也曾警告北京,如果不按照国际规则行事将受到制裁。

根据英国媒体今天发布的一份最新民调,特拉斯在英国首相争夺战中,遥遥领先另一位候选人、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英国政府在2021年的外交与国防政策报告中,指称中国是“对英国经济安全最具威胁性的国家”。

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表示,Pulsic的知识产权和软件可以“促进可用于民用或军用供应链的尖端集成电路的建设”。

据卫报消息,英国政府此举是其最新尝试减少中国对重要英国公司的所有权,特别是科技公司或具有战略重要性的公司。该部门表示,这些“用于建立防御或技术能力”的产品也可以被利用。

商务部长夸腾(Kwasi Kwarteng)表示,此举属于今年年初推出的新《国家安全和投资法》。近年来,伦敦和北京之间的关系因人权问题而恶化,包括中国西部维吾尔人的待遇问题。

英国经常对该国在国防和安全等领域的参与表示担忧,而政府在2020年决定在2027年之前,剥夺中国公司华为在英国5G电话网络中的角色。

本月早些时候,在受到中国制裁的保守党议员对社交媒体平台的数据安全表示担忧后,英国议会关闭了其新创建的TikTok账户。

两位保守党领袖候选人特拉斯和苏纳克,在是否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的辩论中发生冲突。

夸腾是特拉斯的忠实支持者,此举是在他决定寻求更多时间审查Nexperia收购半导体生产商Newport Wafer Fab之后不久采取的,Nexperia是一家由中国闻泰科技全资拥有的荷兰公司。

他在7月份表示,他将需要额外的45个工作日来查看有争议的6300万英镑交易,这尤其敏感,因为Newport Wafer Fab与英国政府签订了多项合同,包括与国防相关的项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