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切尔诺贝利式灾难风险不断攀升!多方呼吁国际干预扎波罗热核电站紧张局势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最大的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乌克兰运营商周六(8月27日)发布警告称,该核电站存在放射性泄漏的风险。自3月份以来,该核电站已被约500名俄罗斯士兵所占领。

乌克兰国家核能发电公司Energoatom表示:“由于周期性的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基础设施遭到破坏,存在氢气泄漏和放射性物质溅射的风险,同时火灾危险性也很高。”

上周四之后,该工厂曾首次出现电网中断的情况,数小时之后才得以恢复,这令国际社会对类似于切尔诺贝利式灾难的风险越来越担心。

Energoatom进一步指出,俄罗斯军队“多次炮击”该工厂的关键基础设施,但莫斯科方面否决了这一指控。相反,俄罗斯国防部反驳称,是乌克兰方面在过去一天“对当地进行了3次炮击”,并指出“(乌克兰)总共发射了17发炮弹”。

由于当地的局势持续不稳定,乌克兰当局已经呼吁国际干预。

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也在呼吁,应该迅速、安全地解决核电站的僵局。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同意需要一个独立的监测小组来确保安全,并呼吁双方“最大限度地克制”以防止事故发生。

一名中国高级官员周五告诉联合国,仅一次事故可能导致严重的核风险,“对乌克兰及其邻国的生态系统和公共健康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