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在位70年见证15任英国首相、14位美国总统!特拉斯:女王去世是对英国巨大冲击 多国政要就英女王去世表态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8日),白金汉宫证实,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天去世,终年96岁。

BBC称,当地时间9月8日下午6点30分,英国白金汉宫降半旗致哀。

在伊丽莎白二世去世之后,英国皇室最新宣布,查尔斯继任成为英国国王。

据英国白金汉宫最新消息,刚刚成为英国国王的查尔斯表达了对已去世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致敬。他将今天描述为“对我和我的所有家庭成员来说最悲伤的时刻”。

查尔斯说道:“我深爱的母亲,英国女王的去世,对我来说是最悲伤的时刻。我知道她的离去会让全国人民感到深切的悲痛。”

过去媒体常常用“流水的首相、铁打的女王”赞叹英国女王的长寿。作为英国君主70年,伊丽莎白二世跨越多个时代,她先后经历15位英国首相、14位美国总统。

英国新任首相日前揭晓,特拉斯成为了英国保守党的新任党首,并接任首相一职,她也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位70年期间的第15位首相,真可谓是“铁打的”女王、“流水的”首相。

这15位首相分别是:丘吉尔、艾登、麦克米伦、霍姆、威尔逊、希斯、卡拉汉、撒切尔、梅杰、布莱尔、布朗、卡梅伦、梅姨、约翰逊、特拉斯。

年仅27岁即位为女王,直到96岁去世,伊丽莎白经历了无数个历史的重大瞬间,可以说她是历史的见证人,也是一个时代的符号。

她的去世带走了一个世纪、几代人的记忆。她曾留下人生箴言:“善意胜于怨恨,宽容胜于报复,慈悲胜于愤怒。”

英首相:女王去世是对英国巨大冲击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英国新首相特拉斯在唐宁街外发表讲话。

“女王陛下的去世对英国和全世界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特拉斯称,“伊丽莎白二世是现代英国的基石,” “我们国家在她的统治下发展繁荣”, “她就是大不列颠精神,这种精神将永存。”

多位英国前首相也对英国女王表示哀悼。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表示,在这个对我们的国家来说庄严和深刻悲伤的时刻,我衷心地表达我的哀悼。

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称,女王陛下将自己的一生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服务。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说,英国失去的不仅是我们的君主,还是我们国家的“女家长”。

多国政要就英女王去世表态

美国总统拜登、法国总统马克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比利时首相德克罗、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与总理朔尔茨等多国正要向英国女王的一生致敬。

拜登夫妇就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发表声明,称伊丽莎白二世不仅是一位君主,还定义了一个时代。拜登称,伊丽莎白二世深化了英国和美国之间的基石联盟,让两国的关系变得特别。拜登在声明中回忆了自己在1982年第一次见到女王时的场景,并表示伊丽莎白二世曾先后会见过14位美国总统。拜登在声明中最后表示,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期待着继续与国王和王后的亲密友谊。今天,全美国人民的思绪和祈祷与悲痛中的英国和英联邦人民同在,我们向英国王室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马克龙称,伊丽莎白二世是法国的朋友,一位善良的女王,给她的国家和历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特鲁多称,我们怀着最沉重的心情得知加拿大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陛下去世的消息, 她一直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她对加拿大人的服务将永远是我们国家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德克罗称,比利时向英国王室和英国人民表示哀悼。

施泰因迈尔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一位书写历史的女性。

朔尔茨说,我们哀悼伊丽莎白女王二世的逝世。人们将怀念她,尤其是她那绝妙的幽默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