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用石油换武器?分析人士:制裁限制军事补给能力,俄罗斯用能源寻求战争补给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从能源禁令到给俄油设置价格上限,俄罗斯面临补充弹药库存的压力。有分析人士说,由于制裁限制了克里姆林宫的军事补给能力,俄罗斯可能会利用石油从朝鲜购买武器。

分析人士说,俄罗斯可能会用石油来为从朝鲜购买武器提供资金,因为西方的制裁限制了克里姆林宫补充因乌克兰战争而耗尽的弹药库存的能力。

《纽约时报》最先报道的解密情报显示,俄罗斯正寻求从这个神秘的共产主义政权购买数百万枚炮弹和火箭。

俄罗斯称这份报道是“假新闻”,但五角大楼证实了这一说法,同时指出莫斯科已经“接触”朝鲜进行讨论,并拒绝透露是否已经进行了资金交易。

但俄罗斯的卢布可能不是支付方式,而制裁在很大程度上阻止了莫斯科使用美元或欧元等其他广泛使用的货币。

Rand Corporation国防研究员Bruce Bennett说,朝鲜可以用俄罗斯的石油支付报酬。他指出,俄罗斯此前曾向朝鲜提供石油。

“俄罗斯传统上向朝鲜提供了相当数量的石油,显然是以可疑的方式,”他在接受Insider采访时说。“你知道,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否通过了标准程序。”

Bennet进一步推测,俄罗斯的石油可能在朝鲜东海岸的一个设施中被精炼。

他补充说,除了武器,俄罗斯还可能希望从朝鲜获得其他必需品,包括在乌克兰被占领地区工作的劳工。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国际关系教授、朝鲜问题专家Ramon Pacheco Pardo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北韩向俄罗斯出售武器的传闻已经流传了一段时间,有人猜测,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可能是付款的形式。

这两个国家都是世界上受制裁最严重的政权之一。据报道,俄罗斯早些时候通过海上向朝鲜运送石油,以逃避对平壤的制裁。

与此同时,乌克兰和俄罗斯正在努力为彼此的战争提供补给,特别是为苏联时代的武器提供炮弹。

美国及其盟友加紧向乌克兰提供北约使用的新型武器,而制裁已经扼杀了克里姆林宫维持库存的能力,朝鲜是世界上最后几个仍有满足俄罗斯需求的充足供应的地方之一。

据报道,俄罗斯还向其他政权寻求军事装备。上个月,美国官员表示,俄罗斯飞机开始接收伊朗制造的战斗无人机,用于对抗乌克兰,预计将首批运送数百架无人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