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势如破竹!乌军已突破至乌俄边境地区 24小时收复20多个城镇和村庄、本月已收复3000多平方公里领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12日),乌克兰军队深入从逃离的俄军手中夺取的领土,快乐的居民回到了以前的前线村庄,与此同时,莫斯科的炮弹像雨点一样落在哈尔科夫,在该地区的主要城市引发了大火。

乌克兰总参谋部表示,仅在过去一天,乌克兰士兵就收复了20多个城镇和村庄。在更南方,他们在顿涅茨克地区的两个重要地区(Bakhmut市和靠近产煤城镇Horlivka的Maiorsk市)击退了俄罗斯的进攻。

“人们在哭泣,当然,人们很高兴。他们怎么可能不高兴呢!”76岁的退休英语教师Zoya说。她住在哈尔科夫北部、距离俄罗斯边境18公里的Zolochiv村,该村现在已经安静下来。

28岁的Nastya今年4月逃离了这个村庄,但上周,在乌克兰取得进展的消息传出后,她又回来了。“我认为每个人的心情都很好。现在都结束了。至少我们希望一切都结束了,”她说道,当时她正带着两个小孩排队买东西。

由俄罗斯任命的莫斯科占领区负责人甘切夫承认,乌克兰军队已经控制了哈尔科夫地区北部以前由俄罗斯控制的定居点,并突破到乌俄边境地区。甘切夫补充称,乌克兰军队在当地投入反击的部队人数是当地俄军和亲俄武装的8倍,“大约5000名平民已被疏散到俄罗斯”。

甘切夫说,“情况正变得越来越困难,哈尔科夫地区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地区的边界现已关闭。”

乌克兰哈尔科夫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辛耶胡博夫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在前线的部分区域,乌军人员已经抵达乌俄边境。乌克兰军队总司令扎卢日尼将军上周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乌军继续向哈尔科夫地区的北部、南部和东部侧翼推进。

“紧急防御行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他的高级官员在面对俄军自开战前几周从基辅郊区被击退以来最严重的失败时一直保持沉默。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回避了记者提出的普京是否仍对军方领导层有信心的问题。

“特别军事行动仍在继续。它将继续,直到最初设定的目标实现。”佩斯科夫说道。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随后播放了普京主持经济会议的画面,他在会上没有提到撤军,只是说俄罗斯在西方制裁面前表现良好。

他说:“经济闪电战战术,他们指望的猛攻没有起作用。”

在几天的回避之后,俄罗斯国防部上周六承认,已放弃其在东北部的主要据点伊齐姆(Izium)和邻近的巴拉克利亚(Balakliia),称这是一次事先计划好的“重组”。

随着数千名俄罗斯士兵撤退,留下弹药和设备,俄罗斯上周日向发电站发射导弹,导致哈尔科夫以及邻近的波尔塔瓦和苏米地区停电。

乌克兰谴责这次袭击是对平民目标的报复。

哈尔科夫市长说,周一,俄罗斯的袭击再次中断了该市的电力和供水供应,造成至少一人死亡。

地区紧急服务机构在Facebook上表示,一整天以来,对居民区和关键基础设施的大规模炮击引发了该市的几起火灾。

“由于炮击,已经发生了五起火灾。行政大楼和建筑工地着火,还有一些车辆。”他们补充说,最大的火灾发生在一栋公寓楼里,大约有100名消防员在现场。

莫斯科否认以平民为攻击目标,没有发表评论,而白宫谴责了空袭行动,并承诺继续支持基辅。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连夜讲话中表示,乌克兰人宁愿没有天然气、水、食物或暖气,也不愿生活在莫斯科的阴影下。

他对俄罗斯人说:“对我们来说,寒冷、饥饿、黑暗和干渴并不像你们的‘兄弟情谊’那样可怕或致命。”

泽连斯基早些时候说,最新的攻势可能标志着为期六个月的战争取得突破,如果基辅获得更强大的武器,那么在冬季就可能获得更多的领土。

英国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可能已下令从奥斯基尔河以西的哈尔科夫地区全部撤军。这意味着放弃支撑俄罗斯在东北作战的唯一铁路线。

基辅的军队上周六占领铁路枢纽城市库皮扬斯克(Kupiansk)后到达了河边,这表明俄军已经退得更远。

乌克兰总参谋部表示,俄罗斯军队已经放弃了卢甘斯克省的斯瓦托夫,这个城镇位于奥斯基尔以东约20公里处。

英国表示,莫斯科也在艰难地向南部输送预备队,乌克兰正在那里加紧隔离第聂伯罗河西岸的数千名俄罗斯士兵,迫使大多数俄罗斯军队专注于“紧急防御行动”。

乌克兰南部司令部发言人表示,其军队已经夺回了南部500平方公里的领土。那里的情况无法得到独立消息来源的证实。

乌军本月已收复3000多平方公里领土

乌克兰总指挥官扎鲁兹尼上周日表示,他的军队本月已经收复了3000多平方公里。

俄罗斯的进一步撤退可能很快使乌克兰军队处于自2014年以来控制的领土的位置。顿涅茨克省亲俄分离主义政府领导人普希林承认面临来自多方面的压力。

“至少,我们已经在莱曼阻止了敌人,”他连夜在Telegram上发帖说。Telegram指的是伊济姆以东的一座前线城市。他还描述了在Bakhmut和Vuhledar更南边的战斗。

俄罗斯广播公司暗示俄军遭遇了挫折,评论员要求加大战争力度。

“我们必须赢得乌克兰战争!我们必须清算纳粹政权!”一位评论员在NTV电视台的一个专题节目上说。

“那要花多少年呢?”另一个人回答道。“这样我10岁的孩子就有机会参与战争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