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洲恐“大变天”!投资者对德国信心进一步恶化,创2008年以来最悲观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13日),德国ZEW研究所调查显示,由于担心冬季能源短缺可能会引发经济衰退,投资者对德国经济的悲观程度达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强。

德国ZEW 9月投资者预期指数从之前一个月的-55.3跌至了-61.9,不及经济学家的预期。现况指数同样大幅走低。

ZEW 总裁Achim Wambach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冬季能源短缺的前景使德国大部分行业的预期更加悲观。此外,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评估也不太乐观,最新的统计数据已经显示订单、生产和出口下降。”

在俄罗斯对欧洲地区减少能源供应之后,德国家庭和企业正在准备迎接能源配给的可能性。最新的德国商业调查暗示经济活动已陷入萎缩。

明年德经济或将萎缩

德国知名智库伊弗(Ifo)经济研究所周一发布的秋季预测报告显示,德国经济今年预计将增长1.6%,但明年将萎缩0.3%。

与今年6月发布的预测相比,该研究所把明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4个百分点。

报告还显示,今明两年德国通货膨胀率预计将分别达8.1%和9.3%,其中明年通胀率预期较此前预测大幅上调了6个百分点。

报告说,采购成本高企、能源供应商将显著上调其电力和天然气价格等原因,将导致德国明年第一季度通胀率升至约11%,家庭实际收入将因此急剧下降。

伊弗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蒂莫·沃尔默斯霍伊泽表示,今年夏季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减少及其引发的大幅涨价对德国经济复苏造成了严重影响,预计德国经济直到2024年才会恢复到正常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