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泽连斯基发生交通事故 乌克兰夺回8000多平方公里领土、俄军出现“恐慌”和“拒绝战斗”情绪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汽车在基辅发生交通事故,但泽连斯基的发言人Serhii Nykyforov表示,他在事故中伤势不严重。

(截图自anews.com.tr)

Nykyforov于当地时间周四(9月15日)早些时候在Facebook上分享了这一事件。

路透社称,泽连斯基发言人尼基福罗夫没有说明事故发生的准确时间,但表示泽连斯基乘坐的汽车与一辆私家车相撞。

“总统接受了医生的检查,没有发现严重伤势,”该发言人补充说,将对事故进行调查。

泽连斯基稍早前往重新占领的伊佐姆市,这里是乌克兰东北部的一个重要物流中心。

在访问期间,泽连斯基感谢了参与反击俄罗斯占领者的军队。

他主持了升旗仪式,并表示乌克兰国旗将回归该国的每一个城市和村庄。

乌克兰官员表示,他们的目标是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城镇,此前他们在快速反攻中取得了一系列进展。

最近几天,乌克兰军队收复了大片被占领领土,迫使俄罗斯军队撤退。

泽连斯基在周二晚间的一次讲话中表示,他的部队正在加强对他们在哈尔科夫地区夺回的8000多平方公里领土的控制。

上周四,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军队已经夺回了1000平方公里的领土。到上周日,乌克兰夺回的领土面积增加了两倍,达到3000平方公里,随后又升至6000平方公里。

泽连斯基誓言要夺回所有仍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的乌克兰领土。他表示,他不知道这将在何时发生,但“事实是站在我们这一边的”。

与此同时,乌克兰军事情报称,俄罗斯军方正在乌克兰部署所谓的屏障部队,以防止本国部队逃跑。

乌克兰国防官员表示,根据截获的对话,俄罗斯军队中出现了“恐慌”和“拒绝战斗”的情绪。

在乌克兰其他地方,官员指责俄罗斯军队周三袭击了南部城市克里维伊里赫的民用基础设施。

乌克兰当局表示,向该市“水工场”发射的巡航导弹导致附近一条河流的水位上升,威胁到当地的饮用水供应。

泽连斯基在回应此次袭击时,称俄罗斯是一个“恐怖主义国家”,正试图“淹没克里维伊省”。

“占领者所能做的就是制造恐慌,制造紧急情况,试图让人们没有光、热、水和食物。它能击垮我们吗?不可能。他们会面临公平的回应和报复吗?当然,”他说。

美国总统拜登称乌克兰取得了“重大”进展。

他表示,“很明显”,进攻取得了成功,但他警告称,进攻“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尽管俄罗斯仍控制着乌克兰约五分之一的领土,但在战争初期失守的顿巴斯地区的城镇现在成了基辅部队前进的重点。

在未能占领包括首都基辅在内的乌克兰各地城市之后,俄罗斯将注意力集中在顿巴斯地区。在俄罗斯今年发动入侵之前,顿巴斯地区的部分地区已经在俄罗斯支持的反政府武装的控制之下。

自封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构成顿巴斯地区的两个地区之一)的军事指挥官马洛科(Andrey Marochko)对俄罗斯官方媒体表示,战斗已经蔓延到领土边界。

卢甘斯克地区流亡的乌克兰领导人海岱(Serhiy Haidai)表示,乌克兰军队正在莱曼郊区与俄罗斯军队交战。

“莱曼现在有激烈的战斗,我认为还会持续几天,”海岱在一篇Telegram帖子中表示。

莱曼城在5月底经过一场旷日持久的战斗后落入俄国军队之手。它距离顿涅茨克市不到150公里,顿涅茨克是自封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首都。

对俄罗斯军队来说,夺取这座城市至关重要,因其使莫斯科控制了一条东西方向的重要高速公路。

在其他地区,据说乌克兰军队已抵达俄罗斯边境。海岱表示,他们占领了伊尤姆和库皮扬斯克两个城镇,可能会切断通往俄罗斯控制的斯韦罗顿涅茨克和利西尚斯克的补给线。

随着基辅军队进入以前占领的地区,有关俄罗斯战争罪的指控开始出现。

Balakliya镇的当地人告诉BBC,俄罗斯军队在占领期间在该镇警察局虐待平民,而其他人则讲述了在拘留期间遭遇电刑的经历。

克里姆林宫已经承认其军队已经撤离了东部的一些城镇,但拒绝称之为撤退,而是坚称其军队正在重新集结。

周一,莫斯科方面坚称,它将继续推进入侵行动,“直到最初设定的所有目标都实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