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令人震惊!土耳其总统爆料:普京希望“尽快”结束乌克兰战争 普京曾经的忠实助手:这一幕恐致普京下台 俄罗斯近乎100%会失败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声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尽快”结束“问题重重的”乌克兰战争。

土耳其领导人周一(9月19日)晚间向美国PBS电视台发表了这一令人震惊的声明,上周他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与普京进行了“广泛讨论”。

埃尔多安表示:“他实际上是在向我表明,他愿意尽快结束这一局面。”

“这是我的印象,因为按照目前的事态发展问题很大。”

(截图自英国每日邮报)

埃尔多安还告诉美国PBS电视台,俄罗斯和饱受战争蹂躏的乌克兰已同意“交换200名囚犯”。

埃尔多安说:“在双方达成协议后,200名囚犯将很快被交换”,他称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但在土耳其语的采访中,埃尔多案未提供关于该协议的进一步细节,也没有介绍涉及的人员,是平民还是军人。

欧盟首席外交官博雷尔说,埃尔多安的这番言论是在联合国大型年度峰会于周二上午在纽约开幕前不到24小时发表的,乌克兰战争将是会议议程上一个“不可避免”的首要话题。

与此同时,极具影响力的俄罗斯民族主义者吉金宣布,乌克兰持续冲突带来的进一步经济困境或军事损失可能意味着普京政权的终结。

这位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官员是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和顿巴斯地区亲俄叛乱的主要策划者。他说:“只要爆发通货膨胀,或者再遭遇几次军事失败,普京就会下台。”

埃尔多安昨天还表示,不应该允许俄罗斯保留它在战争中声称的任何乌克兰领土,包括克里米亚在内。

他说,“如果要在乌克兰建立和平,当然,归还被入侵的土地将变得非常重要。这是意料之中的事。”埃尔多安明确表示不赞成普京最近的军事行动。

大约10天前,乌克兰闪电般的反攻打破了东北部哈尔科夫地区长达数月的僵局,俄罗斯在乌克兰的阵地从根本上被削弱。

乌克兰军队后来收复了数千平方英里的领土,据说现在正准备对被俄罗斯占领的顿巴斯地区发动新一轮袭击。

普京上周淡化了这次失败,声称他的“特别军事行动”仍将按计划执行。

但在被占领的乌克兰,由俄罗斯任命的政府周二呼吁举行全民公投,以推动正式加入俄罗斯。与此同时,俄罗斯议会出台了法律,加大对不服从命令的士兵的惩罚力度,并允许大规模动员——此举带有对迅速变化的战场重新获得控制权的绝望意味。

2014年,吉金在训练、武装和策划乌克兰东部亲俄分裂分子的叛乱中扮演了主要角色。他在Telegram上告诉50多万订阅用户,任何进一步的失败都可能导致普京政权的崩溃。

这位曾效忠普京的批评者自6月以来一直警告称,在激烈的战斗中,俄罗斯在乌克兰的阵地可能会崩溃,并多次敦促克里姆林宫在全国范围内动员武装力量和大规模征兵,以压倒乌克兰人。

吉金在上周末俄罗斯大规模撤离哈尔科夫地区后说,“可以说,我6月份以来一直在谈论的主动权之战已经完全被乌克兰武装部队赢得了”。

“我对我们的失败有99%,甚至100%的信心。”

然而,普京今天似乎在乌克兰战争上加倍下注,并抨击美国试图“保持其全球主导地位”。

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发表讲话说,“朝着多极世界的客观发展面临着那些试图保持他们在全球事务中的霸权地位并控制一切的人的抵制,这些人包括拉丁美洲、欧洲、亚洲和非洲。”

他补充说,“霸权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但它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不管乌克兰的事态发展如何。”

普京曾多次表示,他向乌克兰出兵的决定是对所谓西方侵犯俄罗斯重要安全利益的回应。

这位俄罗斯领导人称西方国家因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而对其实施的制裁是美国及其盟友加强其地位的努力的一部分,但他指责这些制裁适得其反,既不利于事件的组织方,也伤害了穷国。

普京说,至于俄罗斯,我们不会偏离我们的主权路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