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罗斯吞并4块乌克兰领土,欧盟将达成石油价格上限等新制裁方案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盟目标是最快在周一(10月3日)就一项新的制裁方案达成初步协议,该制裁方案旨在惩罚俄罗斯升级乌克兰战争,并非法吞并乌克兰4块被占领土。

波兰驻欧盟大使Andrzej Sados对记者说:“我希望几个小时后我们能就制裁方案达成一致。我们非常接近达成协议,并决心尽快达成协议。”

Sados说,协议可能包括支持对俄罗斯石油实行价格上限,具体的上限水平将在稍后阶段获得一致通过。

知情人士称,欧盟成员国迫切希望在10月7日欧盟领导人在布拉格开会前达成协议。由于讨论是私下进行的,这些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知情人士说,匈牙利一直是谈判中的一个障碍。而包括希腊、塞浦路斯和马耳他在内的一批拥有大型航运业的国家,也表达了对俄罗斯石油运输限制将对它们造成影响的担忧。欧盟的制裁决定需要全体一致通过,赋予每个国家有效的否决权。

化工、航空

更广泛的制裁方案还将针对一系列个人和实体,包括俄罗斯外交部高级官员和参与最近遭到广泛谴责的公投的人士。方案还将限制俄罗斯获得航空物品、电子元件和特定化学物质,以剥夺俄罗斯军方获得重要技术的权利。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一些国家感到不安的是,最新的制裁草案似乎削弱了拟议中的几项措施,包括将一家俄罗斯钻石矿业公司从处罚名单上删除。

根据彭博社看到的一份提案草案,制裁将增加一项禁止运输俄罗斯石油的禁令,但对价格达到或低于7国集团(G7)及其他国家联盟设定水平的石油豁免。

为了设定石油价格上限,欧盟将不得不修改当前的立法。今年6月,欧盟国家同意全面禁止为海运石油提供保险和金融服务,而航运则不受限制。其中大部分禁令将于12月5日生效,同时欧盟还将禁止购买俄罗斯原油。

7国集团本月早些时候批准了排放上限,并表示希望在这一日期之前达成协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