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英国保守党民调骤降至14%、逾80万人要求重新大选 约翰逊已获逾100名议员支持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英国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本周稍早宣布辞职后,英国政府正面临越来越多的要求举行大选的呼声,选民要求对谁来管理国家有发言权。

英国工党领袖斯塔默(Keir Starmer)呼吁提前举行大选,他认为,英国无法承受“保守党高层的又一次实验”,选民们也认为是时候重新投票了。

截至周五(10月21日)晚上,一份呼吁举行大选的请愿书已经吸引了近80万个签名。

据报道,英国前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考虑复出,取代特拉斯(Liz Truss)重新入主唐宁街,但伦敦街头的选民对此表示怀疑。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最新报道,接近英国前首相约翰逊的消息人士称,他已有100名支持者,因此可能出现在党首角逐中。

据竞选团队消息人士透露,约翰逊拥有超过100名议员的支持。他的参选将标志着一个戏剧性的转折,这个局面在2016年脱欧公投后英国政治出现的混乱时期亦前所未有。

“哦,拜托不要。这太可怕了,”61岁的伊冯娜(Yvonne)一边推着两个小孩一边说。“我们需要大选。他们把这一切都搞得一团糟。”

37岁的布雷特(Brett)赞同这一看法。“在没有公众发言权的情况下选出第二位首相,感觉不民主。”他补充说,到新首相被任命时,英国可能迎来自2019年以来的第三个政策愿景,“所以是时候问问公众他们想要什么了”。

19岁的学生乔(Joe)说,保守党把另一位首相强加给公众,真是“厚颜无耻”。“我听说他们正在考虑让鲍里斯回来。这感觉像是对民主的辜负。”

不过,也有人不同意提前举行大选。80岁的安(Ann)说时机不对。她说:“我们正处于经济动荡之中,在大选之前,一切都需要稳定下来。”

提前举行大选的可能性很小,因为民调显示保守党将面临惨败。10月21日,工党七天平均得票率为54%,高于9月23日的41%。在同一时期,保守党的支持率从33%骤降至21%。

People Polling的民调数据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为14%,比自由民主党的11%高出3个百分点,为保守党至少50年来的最低支持率。

这些数据很可能会转化为工党在大选中的压倒性胜利——如果明天就举行大选,如果全国人民都以同样的方式投票的话。

在今年之前,工党上一次在常规民调中获得20或30个百分点的领先是在1997年大选后的几个月,当时布莱尔(Tony Blair)的政党赢得了179个多数席位。

严峻的英国经济形势考验下任首相

无论是谁接替特拉斯,下一任英国首相都将接手一个近期会受到利率上升、能源账单不堪重负、高税收以及没有复苏增长战略困扰的英国经济。

伦敦国王学院经济学和公共政策教授Jonathan Portes表示,“坦率来讲,很难看出目前的保守党有能力做出任何重大的政策改变。在税收和支出方面,他们所能做的就是避免政府信誉再次受损。他们必须谨慎行事。”

英国央行不得不将关注点放在通胀冲击上,并将利率提高至十多年前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所未见过的水平。

英国央行出手干预,支撑被特拉斯搅乱的英国国债市场,但现在他们又回到了抗击通胀的战斗中,并可能再次收紧货币政策。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下次利率将上调75个基点,为1989年以来首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