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重磅!苏纳克成为英国新首相!英国金融市场瞬间回暖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一(10月24日),“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宣布,苏纳克已经获得足够的票数,成为英国保守党下一任领袖。

英国保守党主席表示,现在是全党团结一致支持苏纳克的时候了。

在前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另一竞争者佩妮·莫当特相继宣布退出竞选后,苏纳克,作为唯一一个拿到超过100个党内议员提名的候选人,已自动当选保守党新任党魁和英国新首相。

财政大臣出身的苏纳克成为新首相后,很快起到了稳定金融市场的作用。英国国债保持涨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24个基点至3.82%。英镑/美元短线窄幅震荡,现报1.13。

市场评论

伦敦Caxton市场情报部门主管Michael Brown:到目前为止,这一消息似乎已经被很好地消化了——尤其是英镑在亚盘时段显着上涨之后。话虽如此,苏纳克接任首相应该会恢复英国政策的大量可信度,这可能会在短期内限制英镑资产的下行。

伦敦AJ Bell金融分析师Danni Hewson:市场很有信心,他们很清楚里希·苏纳克可能会成为什么样的首相,很明显,苏纳克知道那些没有资金支持的减税可能会对市场造成多大的破坏。国债收益率已经下降,这表明市场情绪确实有所好转,市场参与者觉得英国再次变回了他们心中所期望的成熟经济体,而不是新兴经济体。至于英镑,预计它不会仅仅因为英国有了一位新首相而反弹,很明显美元仍非常强势。

经纪商HYCM分析师Giles Goghlan:随着里希•苏纳克被任命为英国3个月内的第三任首相,现在的问题是,随着人们对政府的财政计划恢复信心,今天的事件是否将标志着英镑开始走高。无论苏纳克的首相任期如何展开,英国经济可能会面临更艰难的时期,因为它正在努力摆脱日益恶化的衰退,甚至还有大选的前景——剧变可能会进一步扰乱市场。话虽如此,利好英镑的另一面常常被忽视,那就是美联储(紧缩)政策放缓对提振英镑的帮助,可能与英国财政政策一样大,甚至更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