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盟外交官会议:西方国家需要减少对中国的依赖,但中国与俄罗斯不一样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盟最高外交官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外长会议的第二天表示,西方国家需要减少对中国的依赖,但不应将其与俄罗斯归入同一类别。

这场最富有的民主国家的高级外交官会谈恰逢德国总理朔尔茨对北京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期间,这是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大结束后迎来的七国集团领导人的首次访问。

中国鹰派人士表示,朔尔茨此行有可能被视为对习近平的认可,并表明德国将继续把与中国的经济关系置于安全和战略考虑之上。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Josep Borrell告诉记者:“很明显,中国正在变得更加自信,更加走自力更生的道路。”

“我们希望减少对中国的依赖性,我们希望解决我们的脆弱性,加强我们的复原力,” Borrell补充说:“但就目前而言,许多成员国与中国有着强大的经济关系,我认为我们不能把中国和俄罗斯放在同一水平线上。”

预计七国集团外长还将在周五(11月4日)讨论如何处理伊朗的抗议活动,与中亚国家的关系以及非洲面临的挑战,来自加纳、肯尼亚和非洲联盟的同行将作为嘉宾出席。

Borrell说:“非洲在乌克兰的战争中受到了很大影响,因为俄罗斯正在封锁粮食,破坏农业运输基础设施。我们必须与我们的非洲伙伴一起努力,以便共同面对欧洲大陆的许多挑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