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晤BlackRock集团CEO,将就战后重建展开合作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28日)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和BlackRock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进行了会晤,随后乌克兰政府宣布Fink同意协调对乌克兰重建的投资。

根据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泽连斯基和Fink“同意在近期内集中精力协调所有潜在投资者和参与者在乌克兰重建中的努力,将投资引导到乌克兰经济中最相关和最有影响力的部门。”

BlackRock金融市场咨询公司和乌克兰经济部于11月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此前9月Fink和泽连斯基进行了会面,讨论了推动公共和私人投资进入乌克兰,帮助乌克兰在俄罗斯破坏后重建的相关事宜。

BlackRock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集团、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为机构及零售客户提供服务。该公司在上个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一直在“为设计投资框架提供咨询支持,目标是为公共和私人投资者创造机会,让他们参与乌克兰经济的未来重建和复苏”。目前BlackRock没有就乌克兰政府的发言发表进一步声明。

今年3月BlackRock董事长兼CEO Fink在致集团股东的最新一篇董事长信中警告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将重塑世界经济,“结束了我们在过去三十年中所经历的全球化”,并通过促使企业从其全球供应链中撤出而进一步推高通货膨胀。

上周泽连斯基访问了华盛顿特区,会见了美国总统拜登,并在美国国会发表了讲话。周五美国众议院最终批准了对乌克兰45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