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巨大爆炸声不断!乌克兰遭120多枚导弹狂轰滥炸 全境拉响防空警报,基辅警报持续5小时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29日)早些时候,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目标是首都基辅以及西部的利沃夫和敖德萨等城市,这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空袭之一,导致人们急忙躲进避难所,电力中断。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周四报道称,乌克兰全境遭大规模导弹袭击。乌克兰首都基辅多次响起巨大爆炸声。

“毫无意义的野蛮。看到俄罗斯在新年前再次向和平的乌克兰城市发射导弹,这是我唯一想到的一句话,”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在推特上写道。

乌克兰军方表示,在当地时间早上7点开始的攻击中,他们击落了俄罗斯发射的69枚导弹中的54枚。空袭警报在乌克兰全境响起,基辅的警报持续了5个小时,这是战争中持续时间最长的警报之一。

官员们早些时候表示,袭击期间向乌克兰发射了120多枚导弹。

在基辅,路透社的画面显示,一组紧急救援人员正在仔细检查被爆炸摧毁的住宅残骸,首都上空盘旋着导弹的烟雾。

在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消防员正在努力扑灭一个发电站的大火。

在南部中心城市扎波罗热,房屋被毁,一枚导弹留下了一个巨大的弹坑。

“我醒来时,一切都在摇晃,摇摇欲坠。”“我站起来尖叫道,‘维蒂亚,维蒂亚(我丈夫),你在哪里?”“我赤脚在玻璃上跑。他一出现,玻璃就从他身上掉下来。”60岁的当地居民Halyna说。

乌克兰军方表示,俄罗斯向东部、中部、西部和南部地区的能源基础设施发射了空基和海基巡航导弹、防空制导导弹和S-300防空导弹。袭击发生在“神风”无人机连夜袭击之后。

近几个月来,俄罗斯针对能源基础设施的空袭已经导致数百万乌克兰人在寒冷的天气下无电和暖气可用。

“敌人对这次进攻下了很大的赌注,为此准备了两个星期。乌克兰防空部队展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水平和效率,”乌克兰总理什米哈尔在Telegram消息应用程序上说。

“与此同时,还有一些撞击和破坏,尤其是能源设施。在某些地区,可能会采取紧急关闭措施,以避免网络发生事故。我们的电力工程师已经在努力修复一切。”

最近一次闪电战发生之前,克里姆林宫拒绝了乌克兰的和平计划,其坚持基辅必须接受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四个地区。

防空系统

基辅当局说,达尔尼茨基地区的两所私人住宅被击落的导弹碎片破坏,一家企业和一个游乐场也被破坏。基辅市长克利奇科表示,袭击中有16枚导弹被击落,3人受伤。

利沃夫市长萨多维在Telegram上说,靠近波兰边境的利沃夫市90%的地区都没有电力供应。导弹损坏了一个能源基础设施单元。

在西南部的敖德萨地区,一枚导弹的碎片击中了一座居民楼,但该州州长马尔琴科说,没有伤亡报告。

莫斯科一再否认针对平民,但是乌克兰说,莫斯科每天的轰炸正在摧毁城市、城镇以及该国的电力、医疗和其他基础设施。

几个月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西方国家寻求进一步的防空帮助。

白俄罗斯官方通讯社贝尔塔通讯社报道称,周四,一枚乌克兰S-300导弹落在白俄罗斯境内,并发布了一张照片,称照片上的部分导弹落在一片空地上。

明斯克方面正在调查是其防空系统击落了这枚火箭,还是误射。该事件发生在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射导弹的时候。

在俄罗斯,一名地方长官表示,防空部队在恩格斯空军基地附近击落了一架无人机。恩格斯空军基地距离乌克兰前线数百公里,是远程战略轰炸机的基地。俄罗斯表示,乌克兰本月已经两次试图袭击该基地。

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总统普京称之为“特别军事行动”,以实现其邻国的非军事化。基辅及其西方盟友谴责俄罗斯的行动是帝国主义式的土地掠夺。

这场战争已导致数万人死亡,数百万人背井离乡,城市沦为废墟,全球经济受到冲击,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

“今天的现实”

结束战争的谈判仍然没有希望。

泽连斯基正在积极推动一项10点和平计划,该计划设想俄罗斯尊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并撤出所有军队。

但是莫斯科周三驳回了这一提议,并重申基辅必须接受俄罗斯吞并四个地区,即东部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以及南部的赫尔森和扎波罗热。它还表示,乌克兰必须接受失去克里米亚,这个黑海半岛于2014年被俄罗斯吞并。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任何和平计划都不可能“不考虑四个地区进入俄罗斯后俄罗斯领土的现状”。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泽连斯基在西方的帮助下将俄罗斯赶出乌克兰东部和克里米亚,并让莫斯科向基辅赔偿损失的想法是一个“幻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